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聚光復生,喚回不散的希望

活生生是個丑角,飛向絢爛耀眼的戲台,就拓寬了己身的價值

朝旭恩濃一念生,吸引著福雲精進,好一同登岸。我穿過巷弄大道直奔來到店裡,積極地洗碗,奮起歡樂地想,心如空碗自清,處處給人承載包容,故能成器。突然有位女客人帶著一隻貴賓狗前來,我直視著牠,發現牠的雙眼發白了,仍露出快樂無比的模樣,立時轉動腦袋,在患失迷茫之處,強健喜悅的力量,畢世遊蕩無上樂。

二姊來店裡向我說道,「膝蓋痛,爸爸推薦七漢國術館,說有個客人腿部怎樣都好不了,來推拿就一次搞定,妳陪我去。」我先衝回家,等她開車過來接我,忽然望見一隻鮮豔的蜜蜂,在綠葉裡色澤都豐沛了起來,又來了隻灰蛾飛落在黃傘上,格外明顯,勾起了我的想法,活生生是個丑角,飛向絢爛耀眼的戲台,就拓寬了己身的價值

二姊開來後,我幫她導航,意外導到羊腸小徑,連汽車都進不去,急轉切換大道,使我思考著,引導人走上寬路遠行,為免他人受阻畏途。來到國術館,二姊被國術師喬正了椎骨,整個人就舒張開來了,一切痛感立即消退,我們先回娘家一趟,順道把舊書綑綁起來,誰知半路鬆開了,書都四散了,緩緩地想到,愈緊的心靈,要適時放下步調,人也寬鬆許多

白天陷入沉思,夜就飄出咖啡香,讓人想品飲一口甘醇,向明日道聲安好。我騎去高鐵,聽聞到煙花燦響,可惜眼前的建築物擋住了佳景,我載著老公回巢,路上瞥見了一位男士穿著螢光色的長褲,又觀察到一群騎腳踏車的民眾,裝置著發亮的燈泡,內心捻亮地想,即便活在萬念俱灰,依然要聚光復生,喚回不散的希望。

2023-8-9

照片由Maël BALLAND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