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積累仁心,年年長生壽

有血有骨氣,前行不怕斷了生路

曙曦長久沉默,剎那間動了凡心,於是嫣然蛻變嶄新的自我,也結束了空前鬱卒。我們起早把荒廢的盆栽除草,裡頭的厚土,不斷長出茂盛的綠草,我立時對老公說,「積累仁心,年年長生壽。」我撿起地上斷裂的樹根,枝幹乾枯的畫面,忍不住道,「有血有骨氣,前行不怕斷了生路。」

密雲醞滿浪漫,自然而然地流露出萬種柔情,使人怦然心動,女兒打開門喊我一聲,「媽,麵煮好了。」只好依依不捨地歡送它,我品味著女兒用心烹煮的餛飩麵,湯汁清淡剛好,兒子在旁卻忍不住偷加了鹽巴,到最後還是吃不完,我對他強調地說,「把麵條撈起來,等到晚上加肉燥,也好吃。」兒子俏皮地點點頭,腦中轉念地想,世態人情依稀淡懷,冷暖重影都司空見慣了

出門採買拜拜的食物,回返時,沉雲像似心情負荷太重,趁著暈黃的醉意,傾瀉滿地的悲雨,大地好意地回收,頻頻捧花送暖,以慰芳心。到家生悶無趣,就翻看著書本討自己歡欣,不料遊走在書縫裡的蠹蟲,趁機偷跑出來喘口氣,我只好輕輕闔上,把整冊放下,靈敏地想,低調過生活,何處無安地

老公眉心糾結地向我提及過往不好的經驗,我勸慰地說,「你要放開痛處,把壞的記牢牢,只會在心牢裡受困,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他嘆了一聲,不再說下去,兒子在旁邊把書包重新做整理,他要開學了,還拿起爸爸的吸塵器吸進髒物,小小的空間,一下子就滿出來了,我對老公續道說,「心底煩雜要清空,不然如何容納快樂。」老公聽完,只是切換了愛看的節目,讓腦袋放空去,隨後也發出笑聲了。

2023-8-26

攝影:Jaddy Liu在Unsplash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