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多堅持一分,定不可限量

切除困窘的心,就能通廣運暢,大放清勁益彩

萬頃雲在白天航行,不敢蹉跎恩賜的時光,而光曦沉緩地漫步,只為了淨亮灰愁走得更遠。我奔馳經過西部濱海公路,柏油路上重鋪了瀝青,卻忘了畫上白線,所有機車騎士在號誌燈下都停上前,思緒端想,人生振起重來,不要畫框自拘,遂能勇足越前

來到店面,繁忙勤苦良久,等悠哉時,一隻飛鴿悄無聲息地落下,細啄著大塊的食物,牠小口小口的慢慢品味,非常珍惜這口得來不易的米粒,在牠臉上只有樂懷,飽足後就輕盈奮飛而去,眼前我思地想,什麼苦甘甜都吃得樂津津,隨時能行走出一條活躍之路。

泰然地望著阿姨,她用心地切著好幾根青蔥,細碎的蔥花,一咪咪就清香無比,靜靜觀思,切除困窘的心,就能通廣運暢,大放清勁益彩。轉向看著一顆樸實的雞蛋,從蛋、蒸蛋、布丁、蛋糕、甜點,越是要求繁瑣,層次越高,價質越是升漲,腦海提醒著,多堅持一分不懈,付諸的血汗,定不可限量。

回奔長長的路途,清陽時時保持平穩心,靠著和婉地雲攜手隨行,漾出波亮的幸福,這和煦地光照完全不帶給人任何重擔,就能輕輕入注在我的心海裡,蒸發我消不退的黯然。

2024-1-2

照片由Thomas Kint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