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全心樂愛,光色活現

心態持保初始,樂度永不減

白雲如音符點綴在空際,微風輕敲出純簡的流行曲,等你填上美妙的歌詞,唱紫千紅世界,我悄然地上路,遠方盡頭,蔓延著大量的雲潮,彷彿走投無路了,還有一抹雲張開胸膛撫擁你的絕望,讓你安頓生活。

我穿越無盡的道路,眼前忽見一位大叔,騎著電動車,整個人搖晃滑行,有點危險,我避開他的路線,直達待轉區停紅燈,有人忍不住向他喊話,「沒電了,用腳踩。」他露出苦笑地回,「我把鏈子拆了,沒辦法踩。」他用僅剩的電力,繼續滑動前行,我會心一笑地想,邊擾絆鎖,帶著勁(盡)力,橫行天下

我不停歇地飛奔,很快就抵達了目的地,有位男客人來包便當,他的小型犬對陌生地,充滿著不安,直直狂吠了起來,主人無奈地把牠關在寵物袋裡,花花(母貓)滿盈著安分,只顧著趴在工作檯下,一動也不想動,以前牠都會衝上前,強力捍衛,可這次為了肚中的孩子就變得很文靜,深感地想,千波不起心,捻熄無數愁,鴻運當自來。

回程時,順道去娘家一趟,我抬起眼遙望著天空,有兩道平行的銀絲線,隨著風浪逐漸地交融好感,霍然間,其中一束白雲顯耀出彩容,像似陷入春戀,我急忙拍下這燦爛的時刻,可惜手機的像素,沒辦法完全呈現,只有我的肉眼見證了這美好的一幕,心底深思地想,全心樂愛,光色活現。

離開後,回家途中,有隻昆蟲佇立在後照鏡上,緊跟著我行了一段路,儘管疾風拍打,仍穩穩地抓牢,心念一動地想,風塵勞頓再苦,都要唆使決穩的心,航湧夢寐之旅。才剛到,婆婆就走來央求我載她去郵局,陪同之餘,兩眼張望周遭,瞧見郵政內販售的商品,幾乎都是值得收藏的紀念品,腦門思慮著,積滿唯美,命理也浮昇了價值。

返家後,獨自打掃拖地,橘子(小貓)跑來攪亂,踩上未乾的地板,到處都是牠的小腳印,只好委屈牠待在寵物包裡,沒幾下牠竟掙脫了,我查看包包,原來有個縫隙,沒有拉好,我重新關好,硬把牠裝了進去,牠在裡頭,伺機找活路,邊喵喵叫,討救兵,最後只好乖乖接受命運,不吵不鬧,我清理完畢,開啟風扇吹乾後,就放牠一馬,腦瓜抽盪想法,無人囚牢住你,破闖離亂心,脫灑換自由

兩個姪女跑來我家逗留,想要摸橘子,牠反過來追趕她們,孩子連連驚聲尖叫,女兒音量提高地說,「怕就不要來我們家。」兩位孩子坐上高處避開牠,跟牠玩起躲貓貓,還是不打算回家,沒一會,牠就往別處趴著,依穎(姪女)拿起一包微辣的餅乾,我提醒她說,「會辣喔!」就算我說了警語,她仍一副想吃的模樣,我打開包裝袋,分她吃了一小口,她覺得挺好吃的,又繼續嗑了起來,我的嘴角牽動著笑容,樂呵呵地想,心態持保初始,樂度永不減

2023-5-5

Nathan Dumlao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