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風骨卓絕,終無難事

(编辑过)
瀰漫著百愁,都要放懷,為自己開闢幸福路線

晨光逐漸亮起,我熬煮著蔬菜粥給家人,大家一吃飽,孩子餵養牛奶(貓)就出門上學,可屋內一有動靜,牠就不斷地呼喚,我走出大門摸牠,只見牠的碗上到處都是螞蟻,我為牠吹跑昆蟲,牠就開始享用大餐,剎時閃現出想法,瀰漫著百愁,都要放懷,為自己開闢幸福路線

眼光掃射周圍,外頭飄滿牠的白毛,瞳孔閃爍一番念頭,身負萬種柔情就能漾起一漣風興,飛向滿天涯,鋪上一層白陽。我走進大廳,牠連連喚我,但我還有正事要做,於是我放下牠,專一做自己,潛心修行不受擾阻。

手機聲響起,二姊打電話告知貓有自個的良好習慣,不需要擔心,我的眼神轉向門外,牠用舌頭梳理那些外來的雜質,儘管外面灰塵眾多,牠都一塵不染,好似教導我,用心懷,修養內在,除穢芬芳。二姊專程騎來,幫我瞧瞧這隻貓,牠到底怎麼了,她仔細觀看,牙齒有些斷裂,難怪不能碰乾硬的飼料,心中參透著,風骨卓絕,終無難事。

驟然間,老公緊急打來說,「肚子悶痛。」我整個人操心不已,他趕火車回高雄,我急忙送他去高醫掛急診,氣色發白,待在休息區吊點滴,他睡著後,突然聽聞有人被診斷中風,要立即住院,我上前關懷地說,「洗完頭後,用吹風機吹後面的頭部,出院後找間中醫敲打百會穴康復的會更快。」夫妻一同跟我說聲,「謝謝。」

我又回去照料老公,後座忽傳來女子的啜泣聲,我轉過頭安慰她,「怎麼了?」她痛苦地說,「牙齒化膿打了肌肉針,太痛了就忍不住哭了。」我拿了張衛生紙給她,一邊關心一邊幫她按壓合谷穴,減緩她的疼痛,順便提醒她,「可以喝些綠豆薏仁。」她點點頭感謝。

隨後前方有個坐輪椅的阿姨,邊講電話邊抽噎,我上前安撫她,遞了張衛生紙幫她擦拭,得知她腳痛,我柔和地說,「唸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我以前生病就是祂治好我的病。」我幫她把病服穿好,她緩和了情緒便對我說了聲,「謝謝。」

良久過後,前旁有個病人膽囊發炎,不停地顫抖,我見情況不妙叫她太太要趕快喚護士來處理,我自個衝出醫院外買了兩個暖暖包給她,讓太太為老公敷肚子,還教她為老公搓後背保暖,直到醫生接手,我也放心多了。後來,警察押送了一名年輕人,他被銬在病床上,警員還大聲地說出他的罪狀,在座每個人都聽得一清二楚,心裡浮出警惕的話,倘若誤入歧途,遠路難行,怎承起萬頃榮光。

眼前闖進一位身穿清涼的女子,她氣得大肆嚷叫,媽媽送她來看精神科,她滿臉委屈地向在場的人控訴母親的行為,還好醫護人員在旁撫慰她,才平息了風波,所有的醫療人員都扮演著白衣天使,承擔許多重責,為人間帶來身心痊癒,在此感恩您們無私的助人。

時間分秒過去,老公打了針還是不舒服,做了斷層掃描,明顯有胃發炎,醫生建議回家自行觀察,我只想對老公說,無論你發生什麼事,悲涯生死共,恩愛到白頭

2022-10-11

馬蒂亞斯·孔特雷拉斯 ( Matias Contrera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