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生命萬安

有些事就隨花凋零,把歡愉的心帶回,安放起來

陽光閃閃輝動著熱枕的一顆心,縱然時間急促地流逝,它始終保有熱情面貌,處處地綻放光芒,靜待機緣。一下子,就來到午後時刻,萬安演習響起,我特別囑咐孩子不能出門,女兒略帶不解地問,「為什麼?」我甜甜一笑地說,「假想正在恐怖攻擊,我們要逃難演習,躲在家中做好防護,現在出去就是罰站做木頭人,三十分鐘都不能隨意走動。」女兒聽完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我沉思地想,人生的旅途,總有不盡人意,想要生命萬安,你只能漫長忍耐,尋求溫暖的庇護

晚上,我騎白馬去載老公,停紅燈時,路邊都是撞爛的汽車零件,幸好有人處理,否則上路的人就要面臨爆胎,彷彿提醒自己,鬱鬱的情緒,久了意志消沉,也會引來家庭飽受痛苦。到達高鐵後,等到老公走了過來,換他騎車上路,我忽然瞥到邊緣的雜草,不禁想起一句話,路邊的野花不要採,欣賞它的性感即可,有些事就隨花凋零,把歡愉的心帶回,安放起來

我倆走去吃晚餐,雞腳冰凍的很難咬,只能等退冰在啃,不然牙齒好冰,腦中充斥著一個想法,感到碰壁時,含著一顆定心丸,堅挺著信心,熬到春暖花開,出路也擴展開來了。老公一臉疲憊,沒過多久,就在一旁打盹,我溫柔地提醒他,「先回去休息,累了就去瞇一下。」我心裡想著,疲於奔命,終有潰堤的一天,盡力而為,發揮所能,不辜負上天賦予的生命。

折返家,我跑去蹲廁所,兒子急促地走來說,「媽,有蚊子,我剛剛被叮了三個大包。」我眼神帶笑地說,「那我不用怕了,牠都吃飽了。」兒子聽我這麼一說,就不擔心地轉身溜走,直接上樓沐浴,我獨自思索著,前線的古人都為了家園,犧牲了自己,換來後人的乘涼,你的一路逆風,無形中傾注能量給孩子,通往一帆風順的未來。

我自在地走上三樓,大家都洗完了,只剩我一人在浴室,水孔有些塞住不通暢,我的左耳也瞬間進水閉塞了,立刻把水抖洩出來,免得耳內發炎,好似說,莫聽入難以忍受的洪濤怒浪,才有舒暢的心情,克服阻難。

我進主臥,兩個孩子在床上互踢,我提高音量叫喊,「不要鬧了。」他們平躺後,我嘴角勾起淺笑,趁勢對女兒說,「妳在我肚子裡都在亂踢,在黑暗妳也知道要掙扎,恨不得來到光明的世界,處於幽暗都要走出來,知道嗎?」女兒沒有答話。

兒子忽然叫我打坐,他闔上眼靜心地說,「會看到東西。」他打坐完唉聲嘆氣地說,「沒有佛緣,就看不到。」我拍拍他安慰說,「本來就是漆黑一片,等時機到了,你就能與祂心靈相通。」隨後我在暗黑的室內打起手機裡的文字,藍光照著我的臉龐,兒子躺在我身上被我嚇了一跳,他泫然欲泣地說,「媽,妳變成外星人了。」我沉思地想,一個斜角就變妖怪了,還是要心懷喜樂地朝前看,打敗恐懼,奮發上進

2022-7-27

该图片由Silvia在Pixabay上发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