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做人霸氣點,也不會亂了方寸

(编辑过)
你要重視自己,才能刻苦耐勞地活躍出喜樂

我加快速度奔騎出門,拼命吹來陣陣的陰寒,想要俘虜你的心,夾雜著沉重的步伐,我信心十足地燃起動力繼續前行,陽光忽然探頭出來,彷彿為你加油打氣。一轉眼就來到了店裡,我把塑膠籃裡的雞蛋擺放到鐵桶裡,不料桶子的底盤斷線了,大嫂見狀,原本要拆掉底座,但怕沒有下盤,桶子承受不了壓力就破了,有可能連同脆弱的蛋也掉了出來,只好又修復起來固定,我思忖著,根基不穩,受到鎮壓,就成了危樓,若想建立功業,只能穩紮穩打,全心投入。

阿姨突然間對我說,「夢到陳善慧的總部在開生意,裡頭飄出百元鈔票,街上到處都是,我也跑去撿錢。」我眼睛泛出亮光,熱切地回說,「人要把大喜的事撿回來,不歡快的事就放水流。」語畢,我就走去洗碗,媽媽激動地大喊了一聲,「有鴿子飛了出去。」我驚呼地問,「剛剛發生什麼事?」媽媽心驚未平地說,「牠從裡面飛出來。」我回頭一看,只有一點門縫,煞是奇怪,我深思熟慮了一下,當你充滿了力量跟勇氣,那怕是窄門,也能全心全意地通過,奔向無量的前途

不久,從天花板掉了一隻蟑螂,牠四腳朝天,我怕牠被人踩到,為牠翻身,沒想到一翻正,才發現牠少了一片翅膀,大姊二話不說就扔進垃圾桶,一個轉身她就抱起圓圓(小貓),極其疼愛地撫摸牠,我抱不平地說,「貓跟蟑螂的待遇差好多,怎沒人呵護蟑螂?」大嫂反彈地說,「蟑螂變寵物,會毛骨悚然吧!」我暗自思索著,你的命運,只需要多點信心修飾改變,就能扭轉未來,過得轟轟烈烈

我走去暗巷上廁所,一隻大蟑螂擋在路中央,我拿掃把輕輕地推開牠,不知怎麼了,牠緩慢地像老人,一點活力也沒有,我心想不管誰阻攔你,都要維護自身的原則,戰勝弱不禁風的陰影。一會兒後,爸爸來到店內,他走向我一副不可思議地說,「我夢到有一袋玉米,裡頭有黑色毛毛蟲,我甩下後,還有兩隻老鼠,我一怒之下就拿一顆石頭砸死牠們,都變成肉扁,牠們開口對我說587。」爸爸驚愕地說,「我怎麽會失控打死牠們?」我想了想慢半拍才對爸爸說,「大概是老鼠想要提醒你,做人霸氣點,也不會亂了方寸,造成遺憾。」

小五的侄子聽到弟弟有吃泡麵,也跟著吵著要吃,我騎回娘家跑一趟,回途時,紅、黃、綠燈,三顆都亮了,怎麼分辨,我凝視著這個畫面,才意識到,一團亂的思緒,要怎麼指引人保身安命。我騎向店面,哥哥煮完麵,我一嘗超辣的,兩位侄子跟我拼命張嘴吐舌,想要散熱,侄子喝了好多水還是辣到不行,我拿芭樂給他,自己也食了幾片甘甜的滋味,就降溫解脫了,我靜心地想著,火冒三丈,也要來點甘溫(感恩)潤澤情緒,消滅怒氣。

我趁著空檔時間看新聞,有一則報導寫著,有人吃生魚片,蟲子差點鑽入血管,胃酸對蟲都不管用了,我感觸地想著,辛酸往事,倒頭來都是一場空,不如重(蟲)心享受快樂地生活比較實在。晚間,去婆家吃飯,我走到廚房切蓮霧,每顆都凍傷了,咬起來口感水水的,我發呆地想著,夫妻冰凍的情感,你再咬對方一口,收回的只有冷淡的關係,曾經甜蜜的日子也回溫不了了。

我步回自家,沒多久,兒子邊寫作業邊對我說,「媽,妳的筆芯有淺的嗎?」我不假思索地回,「太淺,老師就看不到字。」兒子只好繼續埋頭苦幹,我沉思地想,輕描淡寫的心境,無論遭逢千刀萬剮,也過眼雲煙了,你要重視自己,才能刻苦耐勞地活躍出喜樂

2022-12-14

Mohamad Khosravi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