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甜蜜就能提煉出,片刻的幸福

幾顆星閃爍著成熟的顏色,千年如一,永不停息,撫慰我們的心靈,驅散永恆的絕望

陽光灑落在我眼皮上,喚醒了我回到現實,起身離開房間,隨後走下樓,去廚房倒了杯牛乳,我啜飲著濃醇香,用心體悟出想法,牛隻外表有著黑白斑紋,卻不影響牠產出純白的乳汁,供養著世界上的人,心中的是非對錯,上了檯面還是要給人留白的餘地

我瀏覽著新聞,有則報導寫著,一位網紅被網友怒罵,她不滿地提告網友妨害名譽,地方法院審理認為網紅對公眾有發揮影響的能力,應有較高忍受程度,誹謗罪不針對愚昧無知之人,判決網友無罪,我省思地想,你越往高位爬,就要心一橫地忍辱,堅信自身理論,無愧於心

午後,我與邱媽媽還有阿姨一起視訊閒聊,邱媽媽忍著疼痛說,「自己的腳不小心扭到,到現在都在發疼。」我關懷地推薦她按壓陽陵泉穴,對外傷有一定的療效。

天色光線逐漸暗淡,白晝退下,換上了幽深的夜,我望向天,幾顆星閃爍著成熟的顏色,千年如一,永不停息,撫慰我們的心靈,驅散永恆的絕望,我雙眼綻露耀目的光輝,叮嚀著自己,未來的旅途,也要構畫出一副明星的藍圖,照耀孩子的美夢。

走進婆家,四歲姪女國曆生日,我們全體為她慶生,蛋糕滿滿草莓味,只見弟媳把奶昔塗抹在她的小臉蛋上,取悅她甚是歡喜,女兒特地挖了一朵玫瑰給姪女,軟綿綿地好滋味,她都洋溢出紅暈渲染整個氣氛,我思索著,甜蜜就能提煉出,片刻的幸福。

女兒回到家報告說,「同學午餐吃到蟑螂,好可怕。」我忍不住迅速地回說,「你都知道吃到蟑螂很可怕,盡量不要講不道德的話,不然會成為你揮之不去的陰影。」女兒點點頭,勉強地擠出笑容。兒子忽然跑來,拿著亞瑟的繪本給我翻閱,我稍微快速地瞄了一下,眼瞳放大停留在綠騎士的考驗中,領悟到人一定要有無悔的膽識,才有足夠的勇氣,馳騁開路

全家窩在主房,我站在玻璃窗前,嘴角笑著對兒子說,「光太刺眼,我們就只看到自己的倒影,也會很迷茫,但是我們把刺眼滅掉,漆黑一片,既見不到自己,反而心空了,人也放鬆許多,不也看到海闊天空的出路了。」隨後我關掉燈光,外頭的影像也浮現了路燈,在黑暗之中點綴出希望。

2022-9-16

該圖片由luis pacheco Pixabay上發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