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百年好合

(编辑过)
脆弱的髮絲都掉了,遺留下都是強韌的毛髮,你應當如此

陰影拼命的追趕著我,窮追不捨,旁人的轟炸使我越來越沉重,眼中充滿血絲,景象全是糊糊的一片,我急著去找人幫我解惑,可大家看我像瘋子一樣語無論次都遠離了,只有一個好心人看出我心中的憂愁,他拿出一把梳子幫我梳直頭髮,輕柔的對我說,「脆弱的髮絲都掉了,遺留下都是強韌的毛髮,妳應當如此。」一席話驚醒了我,原來剛剛只是我恍惚睡著的夢。

從家門走出,我蹲在陰暗的牆面,望著光線斜斜的照射,為大地打光,鋪上豔麗的色彩,我沉吟片刻,困惑的眉頭解開了,處在幽暗的我,更渴望陽光的滋補。

我仲仲懶腰,走到陽光下,一朵白雲像綿羊,溫馴的穿梭在天空中,指引迷途的羔羊,追隨祂的腳步,體內的希望熊熊燃燒起來,想起陽光的威力就足以把沙漠化為灰燼,假如沒有太陽,一切的萬物都是死寂的,若少了這顆心臟,我要如何溫暖全身呢?

心像漲滿的帆,乘著風航行在天邊不如讓百合的根也紮進船隻,成了羅盤導引每一個人走向百年好合。

崎嶇不平的道路,被我用戰甲般的船輾平了,一陣狗吠劃破寂靜無聲的世界,一切的幻想都化為烏有,我緩緩的走向屋內,轉開大門,選擇逃離陽光的掃射,躲藏在縫隙裡,等待一個時機,將心剖開,玫瑰花也盛開了。

照片由愛德華·豪威爾在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