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沒氣了,也重生了

只要心中平穩下來,藉由神的信仰撫慰,身心也不會受損

強烈的睡意,襲捲而來,很的地被夢吞沒了,身邊傳來呼嘯聲,一個轉身,孩子們吵著要買麥當勞,我一開口說「好。」他們立刻安靜了下來,耐心地等待,我才發現這句「好」就像棒棒糖一樣甜美,吃了一整天都會很歡愉,也少了苦惱,多了一份好棒的滋味。

畫面一個搖晃,又到了別的場景,一個女生躺在地上,不斷地被黑色汽車輾過,我著急地問旁人,「要如何解救她?」那人一副漠不關心地說,「沒辦法,妳看她手上的遙控器連結著車子,她不願放手,一直按著啟動,誰敢救她。」我兩眼直視著她,不斷地癒合不斷地受傷,我衝出去抱住她的那一刻,她把遙控器扔向車子,遙控器像炸彈一樣,把汽車炸飛了,女子浮上微笑,就像一陣煙消失了,好似想要傳遞給我,若你不肯撒手西歸,你會輪迴在傷痛裡,來來回回的,而操控你的只是一顆隨時會爆破的炸藥,只有你能決定自己的生死。

幾秒又切換了,老公叫喚著我,隨著他來到了一家戲院,圓弧的天頂,像顆球形,忽然天翻地覆,我眼睛一刻也不敢張開,不知翻了多少圈,直到平靜了下來,我張眼到處移游四周,深信神明有保佑,裡頭並沒有太大的損害,但外觀可以以摧毀了,極有可能磚瓦覆蓋了整座電影院,遲早空氣會漸漸地稀薄,到時會窒息,心中揣揣不安,我想盡辦法逃生,可得先確定自己的方位,我想吐一口水,確認自己在底部還是在上面,可吐不出唾液來,一時之間沒氧氣了,我吸不到氣,瞬間被拉回了現實。

我心想不管周圍有多少惡劣的變化,只要心中平穩下來,藉由神的信仰撫慰,身心也不會受損,但外部的壓力,會讓人喘不過氣,若你不願逃出,就會活活困在裏頭,而你吐的一口酸液,有時反而會讓你有兩極化,不是在天被捧著安慰,就是在地被人酸言酸語活埋,不如冷靜下來,沒氣了,也重生了。

2021-9-4

傑米·奧爾布賴特 ( Jamie Albright )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