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和氣長生歡,幸事得意增

正向能使自己豁達盛住愁海,不致於事與願違

清藍微雲,無處甚好。二姊臨時打來嘱咐我提早出門,我快馬加急騎上路,經過世運大道,看見兩台汽車互撞拋錨在道路上,有機車騎士奮勇幫忙推到路旁,他不求任何回報,就火速離開了,心裏延展出想法,偶然陷落臨難,是為了感召你的自心,以善化冤結。

來到娘家,二姊正在清潔飲水桶,內層卡了一堆污漬,不刷乾淨,無法重複使用,神情望想,塵慮卡上身,清盡忘千慮,自能重新盈滿所愛。等她處理完,我就載她去搭捷運,穿過加工區,不能直接代轉放她下車,必須繞一大圈,彷彿導引人,近來無限愁,耐性安心定有轉圜餘地

我往店裡奔去,把大深鐵盤倒過來清洗,水就濺了我一身濕,我用正面承接,就不再被弄得濕漉漉了,無邪地想,正向能使自己豁達盛住愁海,不致於事與願違。

回返抵家,沉厚的雲加重,可陽光還是逐漸明朗化,忽然鼻吸到一股腐臰,昨日的大貓,在隔壁家的盆栽,拉了記號,明顯示威這裡是牠的地盤,我只好拾起大張的廣告紙掩蓋異味,腦中栽進思考,逾分誤解,廣納覆蓋對錯不予責備,鍛鍊忍力涵養為重

踏進屋,橘子(小貓)柔和地跳上我的大腿,不斷地舔拭絨毛,轉身溜走後,我的黑褲全是金毛,不禁深深體悟到,和氣長生歡,幸事得意增。

2023-9-1

照片由Priscilla Du Preez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