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態寬和,才是真的泰然一生

靜心體悟,才有一條明路指引

視線越來越疲累,腦袋漸漸地陷入迷糊,我彷彿走入一片幽深的地方,四周陰暗,月光像探照燈打下暖光,我的無名指變得很腫脹,手中的戒指緊繃到很不舒服,我使勁地把交叉幾何線條的戒環,拔了起來,套在小拇指上,可卻很鬆動,旁邊走來一個小男生,笑著說,「有希望了。」我心想,何必套牢自己,搞的苦楚難耐,鬆開了才有希望。

我的魂魄似乎又飛入另一個場景,轉眼間,我瞪大雙眼,不耐煩地斥責老公,好似發了瘋,胸口的鈕扣都爆破了,胸部膨脹了起來,像圓滾的氣球,老公反擊我,一根針刺向我,氣體炸開了我跟他,瞬間老公奄奄一息的,我的屁股也疼痛了起來,宛如被人踢了好幾下,戶外不斷地下起冷雨,我緊抱起老公傷心地呼喊他,「我再也不說冷言冷語了,也不會讓你的熱臉貼我的冷屁股,現在屁股被踢熱了,你快醒來。」我哭斷腸,悔痛不已。

一個變動,畫面就跳到教室,一群學生在課堂上,女老師走了進來,大家都起身行禮,唯獨一個同學沒有起身,一名男學生舉手說,「老師他目中無人,不禮敬師長。」老師微笑了起來說,「你已經說出答案了,他眼中沒有人,只有仙佛的境界,所以他不受拘束,可以過的很安然自在。」一語道破我心中的迷思,心態寬和,才是真的泰然一生。

一個學生大言不慚地說,「老師妳寫什麼,我都看不懂。」老師輕柔地說,「你所見所聞為何聽的懂。」她轉身在黑板上寫著「悲」字,柔和地說,「黑白是非把心靜下來,就會看到非中間的出路。」在一旁的我也豁然開朗,很多事都不了解,為何道聽塗說的事我要去明白,白紙黑字,只有靜心體悟,才有一條明路指引。

2022-3-14

Baylee Gramling在Unsplash上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