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真正的美意來自一顆有愛的心

有時跌到不可怕,只是避開了災難,獲得新生命

我闔上了眼,夢境在眼前忽隱忽現的,頓時明亮了起來,我望著地上的化石,突然動了起來,是一個巨大的龍骨,牠張嘴吞噬了一團綠光,轉眼間,我抱著牠冰冷的龍頭,乍看下像蝦子的頭型,透著粉嫩的顏色,牠帶著我浮在半空中,飛越了一山又一山,忽然牠降落在地面把我扔下,我來到了一條泥濘的道路,走到半路,馬上停了下來,有個區域下陷了還淹大水,都是污濁的水流,我往積水手一伸入,裡面竟然有人被我救了上岸。

我沈思著,宛如遇到冥界的使者,吞了光魂,就活了過來,可沒有血肉之軀,只是個冷冰的軀殼,想要紅潤氣色,心中的火苗,才是動力的來源,祂也提醒著我,心中混亂宛如浸在惡水裡出不來,而你的手就像個鉤子,可以伸出援手,幫別人脫離險境

畫面驟變了起來,電視節目正播放著剛才的夢境,只是這隻龍是真實的,祂吞下一顆圓形綠珠,飛越太平洋,被人拍了下來,我籠罩在驚訝當中,都有點嚇傻了,這無疑是在告訴我,人都無法接受怪異的事情發生,可祂的舉動超乎常人,好似生吞了龍膽石,或許祂在表達,把膽量含在嘴裡,也平安渡過危難

我彷彿又穿越了另一個時空,老公臉色蒼白,看似生病感冒了,我捻了一把的香,點燃了起來,朝他後背的脊椎溫熱,而香卻熄滅了,更怪的是,他背部怎麼卡了一堆竹藤,好像穿了盔甲,我必須保持好距離,免的燒到竹子,老公整體看起來好高瘦,心臟還變的異常虛弱,我冷靜的思考,一旦我沒有拿捏好距離,反而燒到別人的痛處,難怪香火都滅了,而每個人都有一個心防,若是處處排斥,就好像營養不夠,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心臟也少了抵抗力,也只是讓自己對人異常感冒,久而久之就會處於虛弱狀態,還是苦了自己。

眼中閃了一下,畫面快速切換到別處,媽媽買了好多形如葉片的魚圖案造型吊飾,她遞給我,好幾個都是全新的,可其中有一個特別胖,線都沒有縫好,掉了出來,我毫無在乎的收下這份心意,另外一隻有些許的破皮還露出白點,但也算完好無缺,一點都不在意,我裂嘴笑道,「外表只是附加價值,禮輕情意重,真正的美意來自一顆有愛的心。」

場景一瞬間又改變了,我彷彿來到游泳池,孩子們歡笑的紛紛跳進了一個黃色的池塘,他們泡在池水裡,一個起身全身都沾染了亮黃的油墨,我一個眨眼,他的衣服都白亮了,我看水很淺,屁股著地也玩了起來,磁磚格外的滑溜,我划著身體轉圈圈,一站起來就跌倒了,眼前兩個人在墨綠的池沼,全身浸泡在濁水裏頭,他們一上岸,我傻眼了,比我人高馬大,我在旁慶幸著,假如我沒有被絆倒,我應該跌進池子裡活活淹死了,我心事重重的想著,不管外在如何渲染你,那些油漬的色彩也無法改變你的歡樂,而純真就可以洗滌你的心靈變得潔白亮光一塵不染有時跌到不可怕,只是避開了災難,獲得新生命

一剎那,又飛快地轉換畫面,我已來到了教室,正在寫社會考卷,題目好多空格,我都忘了答案,直接拿課本起來翻閱,二姊來,我立刻找她幫忙,或問身旁的同學答案是什麼,已經忘了這是考試,我深思著人生又不是在考試,遇到難題,不需要逃避,只要找人求助就可以得到答案

我又被拉回到了別處,後頭好似有人在抓我,我拼命地奔跑,來到一個螺旋的樓梯,直往下疾走,可已來到了盡頭,我躲在角落不敢吭聲,還是被人從縫裡發現,我挖空心思想了一下,才明白,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只是一路往下滑,不如勇敢地去面對,畢竟沒有天衣無縫的計畫,還是有見光的一天。

(2022-1-14)

Photo by DESIGNECOLOGIST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