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同心是金,海納是鑽

海納彼此的過錯,方能是鑽,光耀成家

曉光流瀉純真,廣佈敞亮親人,使得八方節節強盛活絡,足以宏振百世。奔行到楠梓,穿越幾條馬路,就快速地抵達小吃店,雨過天晴,青青小草都從陰暗的孔隙探頭舒一口氣,也讓心情通暢宣洩了。忙碌陣陣過後,二姊來用午餐,爸爸特地為她烹煮了一碗魚湯補血,我才得知二姊又行善捐血助人,她的血型是捐血站最愛的O型,可以捐助的範圍較廣,腦中微微思索,寬博的大心,就能助廣他人得全性命

爸爸喟然地說,「雨天過後,菜價都漲了。」我反觀看待地想,彷彿是上天給低層的人,一次水漲的良機,只要抗耐了苦逼淋身,轉而襲來定是有望的收成。回返時,看到對巷的騎士,不知何故,爆發出雷霆逆氣,其他騎士見狀帶著體諒心,不逐浪隨波,深深感觸地想,萬緣當刻不染心,也疏離了不相干。

進到婆家做菜,一個不留神,湯頭倒了太多鹽巴,只好加水稀釋調淡,想炒蕃茄蛋,冰箱卻沒蛋了,不得不明日再弄,不禁覺想,現況再難挽回,淡泊看待得失,轉眼他日又能得心應手

緩步回住所,兒子帶著美食回家,橘子(小貓)聞香衝第一,女兒叉了完整的雞肉塊要給牠吃,橘子單單只是聞了聞,她只得咬下一小塊遞在牠面前才要吃,留神地想,縮去滿腔愁,好讓人福吞一刻愛,感情更深烈難分。我走往室外,凝向遠方的夜景,在路燈的介入下,都看不清幽深之處,泉思滿盎地想,生命沁昕光輝,實足遮蓋感概萬千

入屋,老公下班回來,我雙手形成金字塔,臉上堅定地說,「我們同心協力如金字塔,家庭屹立不搖。」我倒反手勢變成鑽石,期許地說,「海納彼此的過錯,方能是鑽,光耀成家。」老公贊同地輕點了頭。

2023-8-21

喬恩泰森 ( Jon Tyso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