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鹿
冯小鹿

一位高中生创作者。偶尔会发布小说和一些随笔,还有一些类似于散文的小文章。喜好写文、音乐、舞蹈、追星、学习。粉的是名侦探学院的常驻嘉宾和大部分飞行嘉宾,但是对于所有的飞行嘉宾都不厌恶。(除了曲靖!!!)

散文丨请记得,我来过

微风轻拂,请要记得我来过。

朋友们,家人们,我所爱之人,爱我之人,若我离开了你们身边,请不要为我的离去而感到难过哀伤。因为,我曾经来过。

我来过。我曾见过湛蓝天空的浮云蔽日、见过绿油青葱的河边小草、见过漫步山野的彩色花田、见过藏于深夜的滚烫星辰。我见过月下忙碌的匆匆、见过酒气熏天的失意、见过匿于通话的委屈、见过晚间高峰的疲惫。我看见了许多艳丽景色,也见证过那藏于人面下情感,所以别替我感到难过,因为我来过。

我来过。我曾抚摸过鲜嫩绿草的轻柔、抚摸过清澈湖水的冰凉、抚摸过娇艳玫瑰的尖锐、抚摸过阳光沙滩的滚烫。我曾抚摸过冬日红薯的温暖、抚摸过白底黑字的心安、抚摸过手心冒汗的湿润、抚摸过青春年少的心动。我曾用过我的双手去感受整个世界,也用了双手在世界各地留下了痕迹。我和世界将融为一体,也将无处不在地陪伴在你们身边。所以,别再替我难过了,因为我来过。

我来过。我曾闻过怡然自得的花香、闻过无人陋巷的腐臭、闻过青葱树林的清香、闻过胡同醉意的酒香。我曾闻过隐匿人群的狡诈、闻过爱心冰箱的暖心、闻过职场争斗的硝烟、闻过热腾包子的温暖。我在这世界中感受了许许多多隐藏在空气中的气味,让每一股的气味都成为独特的回忆。当你闻起我特别调制的专属气味时,请别替我难过,因为我来过。

我来过。我曾唱过白面馒头的甘甜、尝过上品海鲜的鲜美、尝过令人思乡的家乡菜、尝过异域风情的特色菜。我尝过最苦的药、尝过最甜的糖、尝过最咸的、尝过最酸的醋。我曾尝身边人的恶意、也曾尝过陌生人的善心。我已经将世间的美食都尝了一遍,所以别再为我感到难受了,因为我来过。

我感受过四季轮替、感受过人情冷暖、感受过七情六欲。感谢你们,在我来的时候留下许多我无法遗忘的美好过去,让我感受到这世间美好的一面。很抱歉,我必须先行一步,该去接受和自己喜欢的诗和远方了。如果思念我了,就轻触微风、就观及星辰、就闻起空气、就尝尝美食,只要心中有我,我便无处不在。时间不会抹去一切,回忆的丢失才会。所以,一定要记得我来过啊。

那,我就和你们说再见啦。记得我曾经来过啊……

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