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52

《被記得的美好》

在飾品店上班一晃眼就兩個月了,中間認識許多人、服務過很多人,對於有這麼多"臉孔",我真的開始擔憂自己究竟可以記住幾個人?

剛到飾品店上班時,闆娘就跟我說過她的專長是很會記客人買的東西!客人第一次跟她買什麼她多半都會記得!但是我...這樣的能力好像就比較弱,而且我都懷疑我是否有"臉盲"問題,很不會記人臉和名字...這時候不得不佩服我家樓下的早餐店老闆娘,她always可以記得每個客人愛吃的早餐內容!但是我...人臉容易記不住,更不要說要能記得她買的第一樣飾品是什麼!

不過最近我開始發現,我不是完全記不得客人,而是這位客人如果跟我的互動很多,說話比較多,或工作的職業特別,我就能牢牢記住!

被記得,是會感到幸福的!

這不單單是對客人,對我自己來說也是!這陣子陸續好多老客人回來,門一開就會聽到她們說:

「我上次來沒遇到妳,妳去哪呀?」
「妳都什麼時候會在?我想找一天時間比較充裕再來找妳!因為我喜歡妳~」
「最近還有沒有些新品呀?可以讓我再來瞄一瞄!」

「哇!妳今天打扮好可愛喔!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店員!」
「妳今天好有造型,我喜歡妳搭配的樣子!」

這些時刻,不瞞各位,我 ‧ 好 ‧ 開 ‧ 心!(整個虛榮心爆棚耶~)

以前在實驗室,除了實驗室同事(還有老鼠?! ), 誰會記得我?或願意這樣稱讚我?(淚灑滿地...)

能夠聽到這樣的讚美,第一,證明自己真的讓自己打扮的像個女生了!
第二,則是內心充滿感恩!謝謝有這麼多客人喜歡我的服務!或許我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能夠被記住真的是對我的一種肯定!

就是因為自己能被這樣記得,所以我也更努力想找個方法,好好記住每一位相遇的客人!
因為我體會了被記得的美好,我希望她們也能感受到!良性互動嘛~

是說,除了用聊天增加記憶點之外,還有沒有什麼撇步是市民願意分享給我這個菜雞服務員的呢?


圖片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