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星辰
微小星辰

记者预备役,于此地彷徨。 梦想是真实、干净和爱。还有游荡世界。 记录一点碎片生活。欢迎您来。 注:这里感性浓度比较高。

挑战日更003 | 人为什么会生病

我决定学习一个我喜欢博主的写法。

写作真是一件难事,我的脑子其实空空,剩下都是一些无用的感情。

我决定学习一个我喜欢的一个博主星星的写法,改造了一下架构。


3个不成熟的碎片想法:

1.真正想赚钱的人会赚到钱的。世界上只有富人,和不想赚钱的人。

因为钱而快乐的人,是存在的。这是我最近的人类观察,分享给你。我见到了一些真的很需要钱很想赚钱的朋友,他们谈论起自己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赚到钱,眼睛是放光的。

2.对我来说,创作不是毫无理由的。

创造本身一定带有表达,而表达是基于我们和社会的交互,基于我们的情感,基于我们想要做成的事情。创造的方式也有很多种,除了文字之外,还有摄影、画画、雕塑,甚至代码、建筑设计(城市)等等。创造中最重要的是自我。要不要把这些作为工作,其实是另一件值得探讨的事情。可以组织一场辩论赛(笑

3.当精神生活发展到上限的时候,需要金钱撑起来一些现实生活。

世界上大部分人的生活发展轨迹是从金钱*(消费主义)开始,从现实开始,再到中年危机,再到精神安慰。但随着各种社会压力,或者说读人文社科(hhh),再或者遭遇疫情的铁拳等等,我(以及一些朋友)我们已经逐渐意识到了很多精神和社会上的问题,先行思考了很多中年危机的问题。那么这样会带来无法为了利益牺牲的“高傲”,这样现实生活的‘’没钱”可能成为我们的一些问题。当然,现在失业率这么严重,做什么都没确切保证的,不是吗?

2份有启发的片段

1.《人为什么会生病》关于胰岛素抵抗:

如欲了解自身是否存在胰岛素抵抗,请回答下列问题:

· 您的腹部是否有摆脱不掉的赘肉?

· 您是否患有高血压?· 您是否有心脏病家族史?

· 您的血甘油三酯水平是否偏高?· 您的身体是否容易出现水肿?

· 您的颈部、腋窝和其他身体部位是否有深色的皮肤斑块或皮赘?

· 您的家庭成员中是否有人存在胰岛素抵抗或患有2型糖尿病?

· 您是否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该项只针对女性)或勃起功能障碍(该项只针对男性)?

如果其中一个问题您回答了“是”,那么您就有患胰岛素抵抗的可能。如果任意两个(或以上)问题您回答了“是”,那么您肯定患有胰岛素抵抗。无论您属于哪一种情形,本书都非常适合您。所以,您有必要阅读并了解胰岛素抵抗这一全球最常见疾病——了解它为何如此常见,了解您为什么要注意它,了解您能够采取的措施有哪些。现在是时候换一个角度来看待健康问题了,您可借此更清楚地了解自身的患病风险,并通过胰岛素视角来解决潜在的健康问题。

标注:我觉得有三四个“是”,最近月经不调和多囊卵巢也很严重,打算好好看看这本书。

2.冒险会导致焦虑,但不去冒险却将会失去个人的自我……而在最高的意义上,冒险正是为了意识到个人的自我。——克尔凯郭尔

1份我喜欢的内容:

大陆媒体的真实故事计划这周六发送了一篇文章,讲述了被拼多多竞业协议困住的年轻人故事。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删除了,相信一定是拼多多找来了吧。。。

总之,我很喜欢这篇文章,和我之前在操作的一个选题相关,值得留存。

【404文库】真实故事计划pro|被竞业困住的大厂前员工 (chinadigitaltimes.ne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