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asen
jokasen

寫在言說之前。

憂愁的宇宙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突然感覺頭髮一夜之間好像變得很長。

大風把一側的頭髮吹過臉到另一側都還在空中飄。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剪短的了

應該是發現你說你喜歡長髮女生的時候吧

有一年了吧

它終於長得有點像長髮了。

可是我在想是不是該去剪了。

晚上回家路上、腳步有些沈重。

還沒有到家就開始害怕起沈默的尷尬。

我還沒有試過,故意不能說話的遊戲。

上樓的時候,感覺四樓變得很矮。

我拿出鑰匙,沒有試著先開門,

還是拿出鑰匙開門吧。

果然,門是鎖的。

太好了、避免了第一個開門發現打不開的尷尬。

拖鞋進門、有燈,伸頭一看,但是客廳沒有人。

再往裡走,黑暗的大床上有一具被縮小身軀。

你快把自己擠進了牆裡邊。

很好,又避免了第二個一進門不能打招呼的尷尬。

我看見你買了很多零食,

還有兩盒牛奶兩盒餃子一盒燒賣一盒雪糕。

翻看新的垃圾,

可以知道你都吃了什麼。

你把過期的飯吃了,

不知道會不會拉肚,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吃。

我煮了你剩下的半袋水餃,吃完迅速洗了澡。

想著可以趁著妳沒起床、我就睡沙發。

結果,在吹頭髮的過程中你掐算好了時間起床。

穿過你身邊、黑黑的客廳我假裝沒有看見你,

然後你也立刻鑽進了浴室。

你既然起來、那我沒有理由不再躺下。

成果避免第三個坑長的夜晚面對面的尷尬。

為了加固屏障保護,我把臥室的門也拉上到極限。

相信我們心照不宣、這是對的選擇。

我們不約而同得顛倒了時差,

錯開時間使用一張床,

這是兩個認真在分手的人做的最聰明的事。

其實可以一個睡沙發一個睡床的。

本來想看一看書,

結果一開背景音樂,

好像被關進了憂愁的宇宙。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見我的抽泣,

很丟人、也許還像打嗝聲一樣好笑。

我把手伸進melonkuma的肚子裡,

像整個人躲進黑暗的心房。

我討厭鼻子裡流出的黏稠液體,

它們像身體裡過剩的情緒,

不停得跑出來看我的熱鬧。

我討厭自己潮濕的樣子,

身體在下雨,把自己淋成了落湯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