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最難回家路

保安路直開終於到金華路口,以為就此海闊天空。不,右轉出去迎上來的是另一的宮廟的車隊

當教會盛大的慶祝主耶穌降生的同時,各個宮廟的王爺娘娘也沒閒著,晚上八點多了還在外面遊街不能回家。

海安路兩旁擠滿了神明的車隊和看熱鬧的香客,本來就不好開了, 最後直接被封路。

從海安路急忙轉進保安路,希望走到金華路可以避開迎神的車隊。

喔,並沒有。
保安路上各式花車有單人推的,有兩人一組的,緩慢地在各個十字路口移動,我和其中一台花車默契不足,面對面的互相擋個正著,此時另一台車剛好右轉也擠進來,就這樣三台車直接在路口卡死,我還挨了一頓臭罵!

保安路直開終於到金華路口,以為就此海闊天空。

不,右轉出去迎上來的是另一的宮廟的車隊,這次一整列可能有十幾台,每台車上有一個正在吹奏樂器的人,或男或女,或老或小,都是由人力推動,似乎沒有盡頭的車隊和喧天的鈸鑼嗩吶令人由內心煩躁了起來。

車子緩慢的往前,對向車道的迎神隊伍各式各樣,有插旗子的,有舞龍舞獅的,川流不息的汽車ㄧ部接一部貼著隊伍流過,摩托車在四周鑽進鑽出,煩躁度繼續升溫,內心渴望開到路底靠近家門附近,就可以從這些喧鬧中解脫。

喔,也是沒有。

路口停了一部裝飾著閃耀燈飾的小宮廟車,許久都沒有往前移動,旁邊左轉的車道沒有車,不過我家在右邊我要右轉,硬生生被卡住,還好燈號轉綠後宮廟車終於開始移動,我順利轉向回家的路。

繞了一大圈千辛萬苦最難的是回家路。

#週末真的不要留在台南

#外面經過的嗩吶在吹聖誕歌曲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嗩吶要不要試試吹平安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