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蹺班的午後

一個在辦公室坐不住的午後,跟著內心的指引來到這間咖啡廳,無論是甜點還是咖啡,貓或是彩虹卡的內容,感覺從裡到外都被療愈了一番。

週五提早下班的午後,先回家把米洗好弄下去煮,本來想去一間甜品店滿足口腹之欲,未料今日公休。隨意開了google map,在猶豫要去家裡附近的那間很喜歡的咖啡廳,還是再找看看沒去過的店去踩點,意外發現了一間隱藏在巷弄間的小店,有甜點有咖啡還有貓,就決定是你了!

把電腦從後背包中拿出來,換到手提的電腦包中,隨意拿了耳機跟錢包就出門了。沒有仔細看路線,憑著腦中大略印象的方向前進,找不到店家再次確認了地圖,發現差了一條巷子,原來是太早轉彎了。

咖啡店是一間有提供占卜抽牌的店,一月活動點一杯飲品跟一份甜點可以抽一張彩虹卡,對我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體驗。進門看到了貓咪趴在櫃子上,一臉不在乎的樣子真是可愛。老闆或店員是個很活潑的女生,一邊拿菜單給我,一邊念了念貓咪又舔了黑板上的粉筆字。

我點了一份酒鬼提拉米蘇+一杯拿鐵,平常都喝美式或自己手沖咖啡的我,今天想來杯上面有可愛圖案的拿鐵(笑)。室內的座位是很簡單的木頭地板、矮桌子跟坐墊,對於我這種硬骨頭來說不太友善,播著輕搖滾的日文音樂,是我蠻喜歡的風格,帶來的耳機就沒派上用場了。

抽牌的時候,她說如果對於生活上有任何的疑問,可以在心裡默唸,如果沒有就直接抽牌,不用急可以慢慢來。我內心裡的疑問是:接案工作進入第二年,但還是不確定堅持下去是不是正確的方向?內心想著的時候,小不點(貓咪)跑來窩在我的腿上討摸,然後就隨意的選了一張卡起來:

我愛他所以在他面前我毫不隱瞞,呈現真實的自己這是我感謝他的原因

她的解讀是,這裡的他可以指的是一個人、一件事情或其他任何的對象,我的內心是真心喜歡做這件事情(接案的工作模式),所以只要繼續專心做下去,就能得到不錯的回饋。


一個在辦公室坐不住的午後,跟著內心的指引來到這間咖啡廳,無論是甜點還是咖啡,貓或是彩虹卡,感覺從裡到外都被療愈了一番。這陣子辦公室裡的夥伴常常不在,每週幾乎有2-3天都只有我自己,偶爾換換環境,寫寫程式碼以外的東西,感覺又是全新的自己。

用一個最輕鬆的午後來迎接週末,是個非常棒的開頭!

舔掉黑板上粉筆字的小不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