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顧路

白煙越來越多,味道越來越濃,再不熄火恐怕車子便要燒起來,慌張地把車熄火,火熄之後白煙並未停止,反而從冷氣口不斷地冒出來,趕忙逃出車外,發現自己停在十字路口正中央。
當然不是在這裡顧路,不過我真喜歡這張照片

車子駛在陰暗的小巷,突然出現微微的奇怪的聲音,緊接著出現難聞的臭味,沒多久從冷氣出風口飄出一陣白煙..... 我驚覺車子在冒煙!!!

白煙越來越多,味道越來越濃,再不熄火恐怕車子便要燒起來,慌張地把車熄火,火熄之後白煙並未停止,反而從冷氣口不斷地冒出來,趕忙逃出車外,發現自己停在十字路口正中央。

十字路口正巧是一段緩坡的起點,我完全無力把車子挪動半步,唯一的選擇是硬著頭皮把車發動再開前面一點,至少不要卡在路中間。要扭下車鑰匙再次點火的那一刻,全世界只剩我的心跳聲。

車子沒有燒起來,也沒有爆炸,不過一大坨又厚又濃的白煙,正對著我的臉重重地噴出來,很臭。不過心裡萬分感激車子還能發動,往前移了幾公尺離開路中央,把車窗搖下,再次熄火下車之後,就再也沒勇氣進去駕駛座。手裡捏著手機站在路邊,心慌意亂的不知道該打電話給誰,應該是打道路救援吧?問題是車廠都下班了的現在,該把車子拖去哪裡?打開手機在google裡胡亂地搜尋,隨便選了幾間距離近的車廠打電話,要不沒人接,要不待修車輛太多接不了。

最後找到的是附近的自營車廠,老闆娘說我的車冒煙他們也不敢開,給了我一個跟他們長期合作的拖吊車的電話,拖吊車要來的時候正巧要去別處拖另一台車,要等一會兒才能來我這裡。

我坐在路邊的水泥花壇上等待,驚愕讓我一時之間頭腦停止運轉。情緒略為平復後,想上網看看像這種狀況,網友有什麼建議的沒有。不過我的手機電力剩50%,這隻七年的老母機除了電池不太行,電力過了50%後會雪崩式地噴得飛快,其他都還很好。我沒有帶行動電源,雖然車上有一條電源線,但是車子正在冒煙,也不可能發動供電。此刻真心覺得手機電力寶貴浪費不得,等待拖吊的當下,放空發呆才是王道,畢竟它是聯繫救援的唯一管道。

要求一隻七年的手機在一部21年的車子故障的時候,英勇地扛起拯救主人的重責大任,我可能要求太多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