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家庭會議|

我祖母在家庭會議上說,鄉下太危險了,先接孩子回來,我曾祖父點頭,表示默許,意見達成一致,接下來就是很多需要安排的細節。

母系方面沒有問題,父系方面還在戰爭狀態,所以說是家庭會議,很少的幾個人參加,很容易達成一致,這些,我一個小孩子,怎麼會知道。

說些細節,比如車隊,我祖母可以調遣一枝車隊,我祖父可以調遣另一枝車隊,我不知道是誰的安排,是怎樣的安排,這兩枝車隊的車隊長互相不認識,也許裝作不認識,我不知道。

我就這樣很不情願地回城,我不會講城裏的普通話,我哭腔裡是一口標準的農村土話,我掙扎著說,我哭的撕心裂肺,我現在都記得,我說我要回呀,哭到七大姑八大姨都很驚訝地看著我,逗弄,仿佛髒呼呼的可愛鼻涕,玩具,有人還試圖教我唱歌。

我祖父教我識字,我城裏的家有成排成排的玻璃書櫃。

有一天,放學,我跑回家,我傷心地跟我祖母投訴說,學校的人都不喜歡我,她們說我是農村人,說我是農村人沒有文化。

我祖母就笑,仿佛我在講笑。

我祖母跟我說,我們動用了二十輛吉普車才把妳這個小兔崽子弄回來,放心,妳會有文化的。

聽到這話,我就跑出去玩了,我祖母望著我跑出去玩的小猴子背影,若有所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