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演播室突然停電,黑暗中也沒有別的事可做,主持人就問我下一步的打算

突然停電,電梯也停了,下不去樓,點了一支完全不存在的蠟燭,黑暗裡聊天,等來電,本來做完節目是要去夜市的。

問我有沒有夜市做過,我說做過。

說這是美食頻道,妳很少在頻道上說美食,很奇怪,我說我現在開始說一些夜市美食,都是很底層協議的夜市美食,夜市炒飯用的是增壓氧氣瓶灶,醫院級的工業氧氣瓶,增壓液化氣灶,燒煤燒柴的,用的是鼓風機灶,噴火蛇的那種。

夜市玩美食最難解決的一個問題,會是洗鍋的污水橫流,都要潑在地上,沒有其他的髒污排放途徑,就比如我在夜市上只做一例很簡單的炒餅炒麵,蔬菜都是大隻塑料盒準備好,高麗菜切絲,綠豆芽,圓蔥絲,各種調料擺好,叉燒肉雞肉牛肉都準備好,生抽老抽,整桶耗油。

底層民間做生意就是這樣,社會底層,湛江剝蝦工,泰國蠔工,北京新發地,沒受過妳們這種文化教育,妳們都很優雅知性,社會菁英,時尚談吐,Chatgpd,Ai,女權,南拳,左膠,右膠,我們這樣的社會底層是不知道妳們在說什麼,妳們沖完涼穿的內褲都是歐洲名牌,妳們用巴黎香水,跟我們這種地攤貨不同,不是一個世界的,妳們這些人在馬特市上群情激憤,爭奇鬥豔,各有個的理論,費心了,為了解救我們這些妳們心底實則厭惡但怕髒汙了妳們去夜市食炒麵的興致鞋襪,好意心領了,妳們竟然還操著同一個要讀到博士候選才能讀到的理論,妳們都是歐洲名校的吧,也很用功的吧,論文寫不出來了吧,都是一個理論,也開始掐架。


(電又來了)

主持人:允許妳講一句髒話。

嘉賓:我講的全是髒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