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關於我朋友津輕海峽最近戰場上的失利

我問我朋友津輕海峽,我說妳的春來茶館第五話呢,雙女神的刻畫呢,怎麼遲遲不見動靜,海峽說早已經寫好了,放在抽屜裡,傳統兵書上說,以逸待勞。

嗯,以逸待勞,很有道理的哦,妳所有的陸地出海口都被封鎖住了,妳說妳在以逸待勞,妳也真是安逸,我們四川話講,巴士地板。

如果我是一個路人看客,喜歡看妳跟冒牌家庭主婦特洛伊的爭鬥,我是看不到妳的春來茶館第五話的,是吧。

如果我是一個路人看客,喜歡看妳洋洋灑灑的文學評論,妳也是很久沒有寫了。

文學評論怎麼也不寫了,是才思枯竭,還是也已經寫好,放在抽屜裡,也在以逸待勞。

海峽君,妳的文學地盤,已經在被特洛伊分秒,插旗侵佔,然後妳幽幽地說,我在以逸待勞,妳在跟誰以逸待勞。

在跟特洛伊是吧,附近也沒有別人,但是特洛伊沒有以逸待勞,特洛伊在時刻分兵,分出一隻隻更加無厘頭,卻一點點開始認真的兵。(女神)

海峽君,請務必開始寫起來吧,馬特市上妳的朋友都開始擔心妳了,請務必寫起來,不要再寫硬嗆特洛伊的文字了,特洛伊在馬特市已經存活下來了,妳無論用何樣的正義垃圾話都嗆不死的,特洛伊,彷彿蟑螂小強一樣的頑強,具備各種生存智慧,不用邏輯說理都能存活下來,很討厭的,是吧。


花絮,掰彎掰直。

海峽開始跟我講傳統兵書,開始講以逸待勞,開始講我的慣用伎倆,海峽君!做人,怎麼可以竟然這樣!


頻道老闆:海峽是個文學狂徒,妳這樣講,會招來強烈報復。

我:老闆放寬心,文不文學的,我才是真正的狂徒,如您所見。

頻道老闆:要不要招兵買馬成立工作室妳,我說不用,我不想流言。(很容易就過渡到接下來的張愛玲,是吧)


(下一節是張愛玲,有些話呢,可能不愛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