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五老福嘴砲團|悲劇了!遇到大麻煩了

不要說加油站了,洗手間都無

1.

嶺南諺云,雞鳴早看天,未晚先投宿,我們五老福嘴砲團全體團員也是一致這麼認為的,於是乎,我說行了行了,工作餐也吃了,歡樂諸君們,上車!帶妳們去好玩的地方!

四老之一的老不修似乎對這個路邊海鮮大棚有些戀戀不捨,好像吃海鮮吃的意猶未盡,又似乎在回味點菜小妹手上的筆記本,我說行了行了,沿途會有更多筆記本給妳回味。

車子剛一緩緩駛離海鮮大棚,老頑固就問,我們去哪裡,莫不是去那傳說中的海豐陸豐,我所問非所答,說那裡民風彪悍。

什麼!民風彪悍!妳待怎講!

我說就是土匪路霸比較多,當地村民除了打漁,還有劫車的習慣,我們粒台車絕對不能停,要加速通過,直到安全抵達革命老區揭陽,那裡的群眾素質比較高,基礎較好,也有大盤大盤的海鮮吃。

那麼!車上電油夠不夠,老教授問道。

我不喜歡老教授一驚一乍的,農民!

我鄙夷地,頭都沒有回,對車後座的老教授發表了一通國情咨文。

學究!我們臨出發加的是滿缸油好不好,看你平日裡裝的一臉知書達禮,實則是杞人憂天見識淺,我們車上有老員外,我們有錢!真要沒錢了,還可以劫富濟貧,有錢到哪裡加不到油,有錢哪裡吃不到海鮮。

2.

海鮮大棚門口立了一個小牌子,此處出售小桶電油,免費加水,免費心理諮詢,但是我們五老福的心情過於歡樂,都沒有注意到這個小牌子。

小牌子下方有一行肉眼幾乎看不到的小字:溫馨提示,前方兩百公里之內再無加油站,祝君旅途愉快!

3.

是真的!

簡直是太愉快了!愉快的不要不要的!車上有人吟詩,有人放嗓高歌,歌頌我們偉大的祖國,高唱我們的祖國是花園,有人竟然在車裡抽菸!車窗打開散煙味,那場面一定是很壯觀的,車子是失火了嗎,在風馳電掣嗎,我們是行駛在和諧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上嗎,這哪裡是什麼普通的五老福車,這簡直就是硝煙滾滾唱紅塵!這是一台呼呼往外冒煙的車,這分明是具有光榮傳統準備橫跨對馬海峽的烈火戰車!

我偶然瞄了一眼儀表盤,怕超速,怕阿雪抄表,下意識地瞄了一眼,一切正常。

壞了!!!!!壞菜了!!!!!!!!儀表油水盤顯示,車快沒油了!!!!!!天吶!!!

我失聲大叫,妳們幾個,請再次確認系好安全帶,我們要開始硬著陸了。

老教授:神馬???!!!神馬情況!??

我花容失色,說,情況,那就是,我們被妳個烏鴉嘴不幸言中了。

神馬???妳再說一遍,用標準國語說!

車!子!快!沒!油!啦!!

4.

花容失色傳染性很強,瞬間,車上的每個人都花容失色了,老員外發現錢財是身外之物,老不修發現筆記本已經不用掛記,老頑固發現讀史有何用哉。

但是我是司機,我必須負責一車人的安危,於是我盡力保持鎮定,乘客有知情權,於是我發表國情咨文:

剩下的油不知道還能開多遠,沿路返回是不可能的了,要麼原地求援,要麼想辦法開到最近的一個加油站,要麼打劫過路車裡的油。

眾人齊聲說:然!

5.

然並卵。

車趴在路邊,電話求援,電池沒電,充電線不充電,訊號不在服務區,欠費停機,您的帳戶已移交專業討債公司負責跟進,親愛的用戶,您撥打的號碼已關機,親朋好友楊過楊康蜀黍正在殯儀館隔離,請稍候再撥,緊急事務請留言,人工服務線路忙,如需投訴請按井號鍵,星號鍵返回上一級根目錄菜單。

然並卵!

是的,然並卵。

6.

我們五個手拉手,排成一排,試圖在路上攔截過往的可疑車輛,過往車輛發現我們更可疑,油門踩到底,像是要闖關,我們這個男團見勢頭不對,立刻變成男團粉絲,尖叫飛起。

7.

黔驢技窮了!駱駝!稻草!

我深信,我們必須想辦法堅持到最近的一個加油站,但是沒有人能告訴我最近的加油站有多近。

我必須節約用油,我雙手叉腰,召集四老在車外面開動員大會,我大聲疾呼:

諸君!鳥無頭不飛!羊群走路靠頭羊!車要開的遠,必須減負,現在我命令,沒用的東西全都給我扔掉,丟掉牙刷牙膏,丟掉罈罈罐罐,丟掉你們的大袋小袋,丟掉你們的香菸打火機。

還有,每個人都要最大限度地達成減重自由,清空腸道,清空膀胱,現在都給我去上洗手間🚻!!!!

四老曰:善!

8.

四老舉目四望,附近並無洗手間。

9.

斯蒂芬金如果續寫這一節,會怎樣寫呢。

其中一種可能,五老福一行人,連車帶人,終於安全抵達最近的加油站。

是一個自助油站,年久失修,收費卡槽上貼有一個紙條,本油站近期無油,敬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