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Flora異想(姐)|認識的全叫姐(吃口軟飯也不是很容易)

簡體與繁體,台灣人民主義共和國這邊好像叫正體

我朋友津輕海峽有事沒事就想修理繁體字,欲除之而後快,好像嫌繁體字不夠快,造成文盲率指數偏高。

但是我們台灣人民並不以為然,我們用正體挺好,請勿掛念。

馬來西亞人民好像簡體繁體都OK啦,因為我們馬來西亞人民並不怎麼讀妳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體中文書,繁體更不讀,so what。

可是那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優質文化啊,津輕海峽說。

我們為什麽要讀妳們五千年的優質文化啊,馬來西亞人說。

所以結論就是,so what,so fucking what。

妳就算把中文改造成拼音文字我們都不會去讀,so what,so fucking what。

話說到這裡停住,我分享下我的純個人讀書經驗,經驗沒有對錯之分。

張愛玲說,讀書要趁早。(張愛玲:我並沒有這樣說過)(亦舒:有可能是我說的)

我認為張愛玲很有道理,亦舒也很有道理。

氣質上,我覺得我更喜歡亦舒的文字,張愛玲我也喜歡,但是我為什麼要讀張愛玲,如果有紅樓夢。

張愛玲亦舒都是熟讀紅樓夢。

我讀張愛玲的金鎖記,讀了幾頁就讀不下去了,這不就是模仿紅樓夢的一篇習作嗎,立刻棄讀。

但是我棄不棄讀並不重要。

在我們居住的中文星球上,一定會有人氣質相投,並不需要讀多少本書,偶然間讀到金鎖記,癡迷,廢寢忘食,反覆讀,讀到爛熟於心,讀到物我兩忘。

這個時候,妳就是張愛玲附體,見人殺人,見鬼殺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