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日暮長安遠|大姨媽

(我們下次說女生的生理現象)

閒聊,我大姨媽說咱這會兒的人都不像妳這樣說話。

我回到鄉下的時候,說一口鄉下人早都不說的鄉下話,我大姨媽她們現在說話更接近於普通話,就很驚訝我怎麼會這樣說話,說我說的話太土味了。

我就是正常說話,說的是我幼年在鄉下居住時候的話,那個時候村上的人都是這樣說話,鄰村的人也是這樣說話。

現在我把語速稍微變一下。

我回故鄉,隨意擋車,沒有哪個司機敢繞路宰我,因為什麼,因為我的口音,我說一口令司機感覺我分分鐘都會劫車的當地話,就算妳現在有押車的,我都敢劫妳的口音,流竄犯,剛改造好刑滿釋放剛出來的,讓妳覺得幹出租車是個高危風險職業,憑什麼呢,就憑我的口音。

我說本地話的時候,是一口社會最底層人士的口音。

但是我不算厲害,我堂哥才厲害,我媽走親戚,社會治安很亂,我堂哥跟我媽說,說姨,是這,路上要是有啥事,說妳是誰誰誰他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