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人
元谋人

一个单纯的人

|3D作品|场景空间练习——镜

《镜》

每次挑着换一些有趣的案例来做,还真的是维持练习兴趣的一个好方法呢~~这次练的场景临摹作品是餐厅,每次选案例的时候都觉得“好”的设计是会自己“说话的”,不用过多的言语来阐释所谓的设计理念,或者用一种更挑衅的说法是“辩解”。

当我第一眼看到一个设计作品的时候我其实就已经得到足够的信息去评价和欣赏它了(纯视觉的作品就更加明显),假如说看得有感觉,那也不妨听听看它所谓“背后的故事”。如果听完后还能有所共鸣的话,那得算是意外收获了(拿小本本记下);如果听完它“吹嘘”之后感觉也没啥新鲜的东西,当然也不会妨碍这个作品本身的优秀。但是如果你本来看完就觉得它不合自己的胃口,那再附加什么高深玄妙的设计理念也于事无补。


场景搭建

场景本身不算复杂,这个空间其实是考验模型的配置和灯光的架设。


灯光及模型布置

这次是我补光和代理物体放置最多最杂的一次,由于是初次尝试也吃了不少苦头,很多教训真的是要自己实践过才会印象深刻,以后就会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


白模

关于白模还是有些东西想说说,其实要体现画面关系,黑白明暗固然是最直接的也是首要考虑的。但也不要太执着于其中,除了明暗的对比,还有饱和度的对比,色相的对比,疏密的对比,质感的对比……一堆灰度一样的东西在白膜看起来是糊作一团,但是实际成图可能就分的出来而且很有层次。


最后还是来一下原始图和ps的对比吧~~来看看魔法

原始图
《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