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忙碌都市的野獸
身處忙碌都市的野獸

在「身處忙碌都市的野獸」部落格中,你將見證一位積極、冷靜且樂觀的都市野獸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冒險與平衡。不論你是對科技感興趣,還是熱愛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這裡都有你值得探索的內容。讓我們一起在這個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世界中,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片天地。

人生總是會有一些特別燒錢的興趣

前陣子開始我真的是被3D列印燒到,一開始只是好奇心的驅使,現在已經是我的一個嗜好了,這陣子玩也玩出了一點心得,所以我想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希望能夠激發更多人對3D列印的興趣。

人生總是會有一些特別燒錢的興趣對吧?女生愛買包,男生愛玩公仔,玩車、玩玩具、夾娃娃、買鞋、買名牌,一大堆需要很多錢的休閒娛樂,我以前都覺得我不會有那麼多慾望,錢就是應該要拿來投資,讓錢滾錢。

直到我接觸到了3D列印,前陣子開始我真的是被3D列印燒到,一開始只是好奇心的驅使,現在已經是我的一個嗜好了,這陣子玩也玩出了一點心得,所以我想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希望能夠激發更多人對3D列印的興趣。

一開始,我對3D列印的認識也是僅限於新聞報導和網路上的介紹,看到新聞那時候我也沒有特別感興趣,因為那好像是一個只有相關專業的人才能觸及,門檻好像很高,但真的在我第一次在朋友家看到列印機,然後他跟我解釋了一下之後,我才知道其實根本沒有那麼難,3D列印其實非常接地氣欸,而且會越來越容易上手。

之前都是去我朋友家玩,直到我被燒到自己也受不了,也去買了我的第一台3D列印機,從朋友手把手帶我瞭解機器的工作原理,到我自己去學習如何設計和調整3D模型(但我沒那麼厲害,網路上就有一堆大神給檔案可以直接套了),最後到把成品拿出來,那真的很有成就感。

但3D列印還算是一個很新興的技術,如果真的要玩,他也真的不是一筆小金額,我自己也花了很多錢在這上面,但是真的陷進去之後,就真的會很想所有東西都做看看,做出了一堆小玩具到複雜的機械零件,真的會有種感覺,就是我現在有了一台3D列印機,我什麼都能做出來。

3D列印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它正在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現在連籃球還有房子都能3D列印機做出來,我相信,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普及,3D列印會變得更加普及,未來也會有更多人踏入這個領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