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關於工作]歹戲拖棚的加薪攻防戰終於到結局了

先分享成果,有加薪,幅度大概是我要求的30%,時間還被押到五月生效。整個過程充滿傻眼跟只能微微一笑好無語。

過程簡述

先是在約定的面談時間沒控制前面會議的時間導致遞延,又不叫同事叫我進去。

本週則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說起他在會議室等我是因為[加薪]這種事主管總要擺點姿態

當日談的時候要我再重述一次原因,之前寫給他的申請理由我有再準備一次,現場一條條的說給他聽。接著是質問我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提......

然後說真的很巧,他已經幫我申請了,只是不知道我也剛好提出加薪的要求,然後說了他申請的金額幅度是我要求的差距的30%,期間又說了一些工作安排和其他問題,提到滿一年時會再調整。

言談中提及要我注意一點言詞問題,以及跨部門合作時聽到對我的評價有正面有反面云云(從來沒跟我談過到底哪裡要改善)......

最後問了我信件還要回嗎?

因為我堅持他要回,他又說了那他還是送薪資調整單出來,然後我簽,接著往上送,也算是公司給我的回應

偵探式分析

  1. 之前的放我鴿子是故意的,擺姿態的爛玩笑中凸顯了這件事。
  2. 幫我申請加薪了?但又問我信件回不回時,後面才說要送薪資調整單。懷疑他有權限故意對金額避重就輕,以之前跟公司申請了作為理由給我一點[正面]回饋。
  3. 既褒且貶,先肯定工作表現,再說別人對我有意見。工作期間都是從主管聽到[有人]對我有意見,但從沒說過[意見]的具體內容和那裡要改善,似乎是他故意用來震攝我或者讓我降低信心的手段。

側面消息

申請調薪這件事其實有些部門同事也都在等著結果,當中確認了公司的一些制度面的問題,包含終於坦白的說沒有明確的調薪規範以及年薪制度。但當時招聘時主管以這樣的說詞壓低期望薪資找人進來。

對離職再回聘的員工言而無信,因為回聘的關係有談好條件,回聘時薪資較低些,但滿半年會調到約好的薪資。但時間到了,主管又說要同事有工作成果再說,我一個旁人看到同事工作異動,大致上是架空的模式,這種情況下又要同事拿出工作成果,也蠻故意的。

所以,還是整理一下履歷再重新確認自己的狀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