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一|我們的相遇

(编辑过)
命中註定的相遇原來就是這樣一步一步拼合而成的⋯⋯當我決定要寫下我們的故事,在這刻我已經哭成淚人了⋯⋯我從來沒想過廿十七年前與你相遇的愛情,原來對我來說是這麼的刻骨銘心的⋯⋯或許當我寫下了⋯⋯所有一直等待被聽見的情感與遺憾才能完全地放下吧!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隱約記得我們的相遇大概是一九九六年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冬天吧!我記得當年回加拿大前的暑假,我終於鼓起勇氣在回港渡假時,向我已經暗戀了五年的阿明(Ming)表白(因為當時阿Ming終於與戀人分手)。當時我與阿康還未相遇,但那個隱藏了五年的單戀感情,可以被自己允許並得以表達出來,對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解脫!好像也因為沒有收到任何阿Ming的回覆,我便單方面為這段難辛及長達五年的暗戀親手畫上句號。可能因此,我的心才能夠再次開放出來,不再關閉著自己!那時我做了一件電影劇的情節,就是剪掉我留了多年的一把長髮,對我來說⋯⋯代表了切斷暗戀時光的我⋯⋯的決心⋯⋯因為既然表白不成功⋯⋯我就要選擇以此去掉過去,讓自己前進⋯⋯於是我以一頭短頭髮的樣子開始不再暗戀的生活⋯⋯雖然失落但生活比暗戀時的等待愉快。

暑假假期結束回到溫哥華後,我在新學期的一堂數課裡認識到莎莉,她跟我一樣是香港人,她就是那位我曾經在野人的徵文~「語言」的「初心」提過在學校認用”S語言”的女生。莎莉是一個非常活潑開朗聰敏,能說一口流利英語,有著一頭短髪,身材不高但可愛又充滿陽光氣息的女孩子,課堂結束後是她主動問我是否香港人的,她也是我當時已在溫哥華這所書院(Collage)就讀了兩年多的第一個朋友。那時候的我是一個非常「關閉」自己的人,我兩年多的讀書時光都是自己單獨一人的。當時我的內心充滿了強大的恐懼感,很怕接觸別人,因為我內心深處比別人更看不起我自己。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在三十歲前便會被收回性命的人,因為我正是一個那麼一文不值的人⋯⋯我內在沒有自信、對自己的能力徹底失望、一直用笑容及社交技巧去包裝充滿悲傷的自己、善於討好及迎合別人的需要去證明自己的生命價值⋯⋯因為這就是我在童年及成長上學會的處世技能!

表面上的我是一個和藹可親、正面樂觀、經常笑、很懂社交禮儀的人,但是當時真實的我內心其實早已經崩潰及四分五裂了!當我與莎莉越來越走近,她便開始介紹我認識她的朋友,大部分都是香港人,那時我才發現原來這書院有這麼多的香港人!我不記得那一天是我首次看到阿康的日子,初初我們並沒有交談,我只是喜愛與莎莉待在一起,所以有時會與她的一大群朋友坐著,也因此我認識了很多男生女生,也開始與莎莉一起參與他們辦的課餘活動。如果要說我與阿康的首次相遇的交談,應該就是一次駕駛到郊外燒烤的活動吧!

那次活動我非常深刻,因為也是我在加拿大首次與一大群朋友外出及首次到郊外燒烤的一天。我記得在計劃這天活動前,好像阿康已經乘坐過我駕駛的車。我還記得當時阿康是多麼驚訝及疑惑的看著駕駛的我說:「真是估你不到!一個外表溫溫柔柔的女孩子,駕車時的氣勢、兇狠度、膽識、速度竟然超越一般男生,真的讓我很意外!你為什麼車外車內會有這麼大的分別呢?完全變成男生!」我回答說:「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記得第一天學車時,教車師傅已經示意我走高速路,我那時還不知道是什麼就跟著做了!發覺駕車時內在有個「男生的我」走了出來代替我,一個非常果決、靈活、聰明、機警、無懼、自信、自主、自在的我。我駕車時,我內心的自信心都會跑出來,感覺我只有駕車時我才能掌控一切,所以我非常喜歡駕車,也喜歡這樣的自己。」我一邊駕車一邊回答阿康,他以欣賞的微笑回應我。因此,因為參與燒烤的人數頗多,他們的車子不夠,所以阿康便想起及提議我加入他們男子組的車隊,於是我是唯一駕車的女生,負責由書院至目的地往返的接送。就是這樣,我應承了阿康。

那天很順利,我們的車隊一架跟一架到達目的地。大家開始把各種燒烤工具及食物放到郊外的枱上,除了木炭外,他們還帶了一座家用的火煱手提石油氣爐及平底鑊,哈哈~因為他們說這樣大家便可以按需要分開燒或煎,避免太多人堆在炭火上。我一向喜愛替別人燒雞翼,因為能夠好好享受那種慢慢做不趕時間的感覺,同時喜愛那種被別人需要及喜愛的感受,以及燒到金黃色香脆的滿足感!可能當時我內心所渴望的就是被認同、被欣賞、被需要、被讚賞、被喜愛、滿足感、自信。我記得當時阿康不時走來要求我替他燒食物!我非常之樂意!

就是這樣,我們的接觸越來越多,偶然還會單獨外出或送他回家。當時我視自己如男生的,因為我那時認為短頭髮的自己沒有任何魅力,所以沒有半點幻想會有男生會喜歡我。除了莎莉,我喜愛跟男生聊天,因為我喜愛他們的率直及不愛說是非!至於阿康,他是一個非常活躍於朋友圈的男生,天生就是領袖氣場的人,他的膚色有種碳燒的陽光感。在我印象中,他喜愛及精通於各項戶外及室內活動,如足球、冰上曲棍球、游泳、美式桌球、籃球、唱卡拉OK,有很多男性及女性朋友。我記得當時在女生群中就最少確定有兩個女生暗地喜歡他,時常邀約他,買食物給他吃!在我眼中,他是出類拔萃的男生,完全沒可能會喜歡上我的,當時我視自己為他的兄弟,在他面前沒有任何修飾,也沒有顯現任何眾人認為的女性特質,那時我還經常與他對嘴及互相嘲諷呢?我真的估不到那天他⋯⋯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