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情來自阿康|油條與麻花捲

響應珮妍媽媽的徵文活動,記憶中我未曾寫過這樣主題的文章,就用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試試囉。

曾有一位讓我歡喜讓我憂,有時離得遠遠的,卻又感覺隨時會出現的女人。

那天坐捷運,走到第一節車廂,那是一列無人駕駛的列車,行駛在高架橋上,望著前面二條平行的鐵軌,沒有交集,只有在轉換鐵道時,與另一雙軌道交錯而過,我們兩個不也是這樣嗎?列車速度越來越快,開進玻璃帷幕似的隔音牆,一道一道光圈閃過,好像進入時光隧道...


我和同班的臭男生一樣,喜歡捉弄女生,尾隨...說錯,是跟著,也常跟在女生的後面,而妳是我的對象,夥同其他男生一起,想知道妳家住在哪裡。在班上,我會故意有意的接近妳、字寫的難看一點,讓老師要我去觀摩一下妳寫的字。打掃時,有意無意的就是要靠近妳,就是想要捉弄妳,冷不防的,妳一手甩了過來,趴地一聲打到我的屁股。

打是情,罵是愛,難道...這就是愛情?拜託,那時年紀小,才幾歲而已,哪裡懂得甚麼叫做愛情。但...似乎有些甚麼在發芽...🌱

這就是愛情 劉文正 https://youtu.be/i_IrCzd7Ndk

小學畢業後,各分東西,多年以後,不約而同地,妳我都到台中去念書。那一天,妳翹課跑來找我,但那天我可遇上大刀的課,不敢翹課,只好讓妳在校園裡等我三個小時。上課中,心裡知道有個人在那裏等我,這感覺有些奇妙,那個人不是女朋友,是特別搭公車從一所學校到這所學校來找我,認識不算短的一位女性朋友。


又一次的畢業後,當兵去,抱持著一輩子就一次機會,多花個二年多歷練一下軍旅生涯的想法,就簽下去了!二年帶部隊,二年當幕僚,這一武一文都幹過了,值得了~

頭一年新兵受訓時未曾收到妳的來信,卻在我已經下部隊後,收到了。那一天,是假日,我剛好要輪值,請一位同事幫忙代個班。一早陽光普照,妳搭火車到中壢火車站,我開著車去接妳到營區裡(這可是辦探親手續,正常進入營區的喔。),與妳漫步在營區的草皮上,妳個兒不高,我得放慢腳步,步伐縮短,免得妳跟不上,陽光照著我們,暖暖的。一邊走,妳一邊問我:

「你覺得有沒有純友誼呢?」

「嗯...我覺得,應該有,就像我們這樣子吧!」

妳低著頭,沒回應,恰巧經過一棵樹,一道陰影滑過妳的臉龐,卻沒注意到妳的神情;遠處阿兵哥總往我們這裡看,還吹口哨,這一天我心情大好,不予理會。但這倒像是《報告班長》的劇情。只是...

短暫的X之後,又回到了H。


妳總是在第一時間,分享妳的人生大事給我知道,早在還沒有手機,只有BB call的年代,那一天,還在工地上班時的我收到來訊,看到專屬於妳的代碼,有些訝異,因為又是隔了好多年之後,我第一時間找電話打給妳。但工地哪來的電話,一時找不到,就走出工地到警衛室回電給妳。

「喂,是我,妳找我啊~」

「是啊,我要告訴你一件好消息喔。」

「妳說啊~」

「我要結婚了~~」

「哇~太好了,恭喜妳喔~」

「除了我家人,我第一個告訴你喔,我想要第一個告訴你。」

「謝謝妳,受寵若驚啊。」

「你要來參加我婚禮喔,一定要來喔。」

「一定!」

掛上電話,走出警衛室,我猛的吸了一口氣,抬頭望向天藍色天空,有些刺眼,低下頭輕輕嘆了一口氣,把工地使用黃顏色的安全帽戴上,再次走回黃沙漫漫的工地。

「嗯,也好,有人照顧了,不會再來煩我了...」給自己一個理由放開,也算是自我安慰地告訴自己,再用一抹微笑說著「好吧,就這樣子了吧。」

短暫的X之後,又回到了H。


那一天,又收到妳的訊息,只是從BB Call換成了手機,有些訝異,心想,又過了這麼多年,妳都有人照顧了,人生中的大事,一件不少,有個美滿的家庭啊。但這次,妳未如往常總帶給我滿懷的喜悅,表面上你強忍著內心的痛苦,還是強顏歡笑,其實...妳已經受傷了。

妳啊,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

周華健 Wakin Chau【讓我歡喜讓我憂 You make me happy and sad】


當聽到妳說考上學校了、有男朋友了、要結婚了、生孩子了,我的內心五味雜陳,說不出個所以然,妳是那麼高興告訴我,但妳我不互相隸屬,始終在X與H之間徘徊。

恐龍,反應慢,聽說尾巴被踩了之後,要隔五分鐘他才會感覺的到。我卻是隔了幾十年...原來,我連恐龍都不如啊~

那層薄如蟬翼的面紗,妳我都不曾主動去揭開,但我都能感受到妳的氣息,卻不知要如何形容妳與我的關係。

唉,妳這個女人...

童安格 女人 https://youtu.be/ySCkA2QA8jM


這麼多年來,妳我不曾對彼此說過想在一起,也不曾在一起過生活,但妳卻又似乎都在,就像是油條雖然黏著,卻是平行的二條線,中間一直有條線把我們隔開,如H;又像是麻花捲一樣,由許多個短暫的連結,像多個X連在一起。

在我們經歷從小到大,從幼稚、年輕到成熟的成長過程中,互相連結,有妳的喜怒哀樂,有我的陪伴。

祝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