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的貓
愛哭的貓

很想哭,哭不出來。 很想笑,笑不出來。

我所記得...

不想知道,不想去想,不想記得。

一、


我們第一次相見,在你我都是四年級時,2020哪時候,我忘了。我,被老師指派給你熟悉熟悉環境,所以我大概是你來這間學校後第一個認識的人。


你那時候來,大陸口音還滿重的,哈哈哈,好我都不記得了。


二、


七年級再次相遇。


雖然依然在同一個學校裡待著,但是不同班還是會有差距的,你在你的班待著,我在我的班待著,五六年級時毫不互相干擾。


同一英文班、同一國文班、同一數學班、同一自然班、同一社會班、同一體育班,但,不同母班......


英文、自然、社會我們都坐得好近。也許是我那時沒把握好分寸,太靠近了你,讓你因此而產生新芽吧!


但,我是真不知道,你是從哪時候開始...喜歡的我。


我自始至終,都把你當成最好的異性朋友,不知道,你接不接受。


三、


八年級,分班更散,並沒有像七年級更常相聚了。但是...好像緋聞更多。


你在尬嘛,你有事嗎?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是為了釣我,還是真的喜歡我?


你有病吧。


總結的一句話,你有病吧。


你一直轉頭看我,卻假裝在看時鐘。


你一直跟我旁邊的同學說話,卻趁機偷瞄了我。


為什麼,你做事情總是偷偷摸摸,為什麼?我們不能像之前一樣純真、自然?


看到我時的不知所措,以及跟我說話時的眼神閃躲。


你在尬嘛?有必要嗎?


緋聞就緋聞。


讓他們去傳,你去喜歡就好。


聊天記錄變短,聊天句子變怪。


你一直給我的回饋按愛心,或者是心情。


鼓勵。


靦腆。


青春。


是多麽的青澀。


同樣在同一個社交媒體上,同樣是在線上,同樣在翻聊天記錄。


可我們的,卻是不如別人的長篇。


卻是不如別人的輕鬆、自然。


怎麼了?


我做錯了?


我常常說不要在意,真的不要在意嗎?


我好在意。


好在意。


你為什麼,要闖進我的生活裡,在裏邊繞圈圈?


給我濺起漣漪,又給我升起旺火。


給我希望,又給我失落。


緋聞。


常常在傳,我跟你在一起了。


還問我,喜不喜歡你?


我不想回答,我不想被看破,我想藏進被窩裡,我想冬眠。


我問你,你是不是喜歡我?


你沒否認,也沒承認。


卻悄悄地,轉移了根本不存在的話題。


你在尬嘛?


說是不想找我麻煩。


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闖進來。


是你煞不住,還是我門打太開?


我可能,在同伴面前靜如止水。


可能。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你這樣說。


我也這樣說。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嗎?


還是。


友誼之上,戀人未滿?


我好像,因為你的出現,動了一下。


第一次被人真正的喜歡。


還是那不是戀人的喜歡?


而是朋友的喜歡?


我給你糖,你手忙腳亂地問我這能不能吃。


我沒放毒,你放心吃。


只是看你一直看著我手裡的糖,而給了你。


所以,你到底是在看糖,還是在看我?


社會課的座位我們相隔甚遠。


我立可帶掉了。


你為何要飛奔過來幫我撿?


撿完後,卻坐在座位上使勁地揉臉。


這是心動嗎?


心動的感覺嗎?


我說過,也想過。


我喜歡的人會是高的。


但是,在這個年紀,快長和慢長不一定。


你可能會自卑一下,畢竟你比我矮一點點。


這是目前。


吧。


我被你影響,得很深。


為什麼?


我並不想要這樣。


為什麼?


你在尬嘛?


你有病吧?


緋聞好可怕,把沒有的事都塑造成真實的。


他們說,你跟我告白了。


但我沒拒絕,也沒同意。


所以我們就在一起了。



你連,一次正經的告白都沒有。


一次。


也沒有。


這些謠言,是你傳出去的嗎?


還是,在你聽到這些謠言時,是暗自裡開心呢?


你有,試圖阻止嗎?


還是你只是嘆息了一聲?


當天晚上,你發訊息給我。


你道歉這些謠言引響了我。


呵呵。


你傻。


從你偷窺我那一刻起,你就已經在影響我了。


你一步步地。


踏進了我的世界。


你,又有什麼好道歉的呢?


你,不是正樂著嗎?


那,我尬嘛破壞了你的幻想呢?


所以。


你。


到底是,真的在經營,真的在暗戀。


還是,只是虛晃一槍呢?


或是。


你後悔了。


太難追了。


不可能的。


她變了。


我不喜歡了。


那。


好的。


我對不起。


我不應該,把口子開那麼大。


讓你趁機得成,或,不小心掉進來。


而那些圈圈繞繞,只是你走不出去的理由罷了。


我的錯。


我自己陷入了,還幻想著你也陷入了。


我搥著抱枕。


發瘋了一次。


就是為了,把那份真心...


扼殺在搖籃裡。


或是,用層層枷鎖把它,鎖起來。


永不開放,積累灰塵。


專注於課業。


不要被影響。


目前。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給個建議吧,感情上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