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珮妍以生命演譯的心底話

~珮妍媽媽的角度😇


不允許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

只能有興趣做這刻喜歡的事


不允許自己違背個人的意願

只能活在當下跟隨意願去活


不允許自己掩飾個人的情緒

只需可支援她抒發情緒的人


不允許自己做事去證明自己

只因生命本身就是珍貴無價


不允許自己走進限制的體制

只想過自由自主自在的生活


不允許別人用方法操控自己

喜歡願意接納自己選擇的人


不允許別人用言行傷害自己

想與尊重珍視自己的人共處


不允許別人以單一標準對待

想用生命去解說自己的獨恃


不允許別人批判及標纖生命

想忠於自己與生俱來的本有


不允許別人以愛去改變自己

想與真心愛她的人建立關係


不允許被任何限制概念束縛

心知任何東西都可以被創造


不允許過著刻板沒趣的日常

想把生活變得有趣好玩新鮮


生命沒有絕對的對絕對的錯

生命的價值遠超過理性思考


我就是我.我只能是這個我

我愛自己.不須要被人認同


無論別人怎樣看我及批評我

都不會減去或增加我的光芒


我來這裡是為了以這個身份

去體驗什麼才是無條件的愛


當我在社會中被視為有障礙

我的生命也將繼續發光發亮


我從不畏懼或眷戀過去未來

因我活在永恆不滅的每瞬間


我知道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

也可以不急於要去做任何事


做與不做都不會影響我價值

我是來以愛的身份去體驗愛


我的角色是成為你們內心的鏡

協助每位遇見我的去看見自己


你對我產生的所有想法及情緒

都代表你對自己的想法及情緒


所以你不是要去糾正我的行為

而是去看清自己內心真實狀態


當覺知及接納每刻真實的自己

你所感受到的人與事將不一樣


你將會衷心感謝生命中的苦難

也會很感謝曾經傷害過您的人


因為你知道苦難是回歸愛的路

傷害您的人是來協助你看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