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看到真實的自己

遇到不同的人及情景,看到更多真實的自己

晚上洗完東西,回房間看看珮妍,看到⋯⋯

這一盆⋯⋯朱古力蛋碎+小便⋯⋯實驗⋯⋯

大家覺得我的表情會是怎樣呢?

我秒回:「Oh no!」(不是吧!我的天🤦‍♀️)

然後⋯⋯我看到內心很多的自己部份⋯⋯

不知所措、驚慌、不想面對、憤怒、無奈⋯

⋯今次⋯無助、悲傷、委屈、自責⋯沒出現

⋯似乎最近它們少了出現⋯暗暗化成自愛

⋯我一直看著情景深呼吸⋯⋯地上濕的⋯⋯

最後平靜後逐步清理⋯⋯發現珮妍的褲濕了

我悄悄預備好一套相同衣物⋯經過一番游說

半叫半自願地⋯⋯珮妍換掉5條濕透尿的褲

替她抹下身⋯噴天然消毒在床上用品後⋯

我安心去洗衣物了⋯⋯事情告一段落⋯⋯

然後當我坐下回想⋯⋯珮妍是一個⋯⋯

充滿好奇心、沒限制意識、有創意的孩子

事常有人說⋯我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我

這刻⋯我看到的珮妍⋯也是我有的部份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