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不用等待的幸福》

(编辑过)
~靈感之作

幸福⋯⋯在我半百生命裡⋯⋯

曾經⋯⋯認為是遙遠的事⋯⋯

曾經⋯⋯認為永遠得不到⋯⋯

曾經⋯⋯認為自己不值得⋯⋯

曾經⋯⋯認為只屬於未來⋯⋯

因為⋯⋯我就是這樣被告訢的

♥️

常有人說.要一直努力.才能擁有幸福

感覺所說的幸福.似乎永遠只活在未來

♥️

常有人說.要一直堅持.吃苦才能幸福

感覺痛苦很平常.幸福不會垂手可得的

♥️

常有人說.要一直匱乏.才懂得去珍惜

感覺幸福還未到.是因為我還未夠努力

♥️

常有人說.要勤力讀書.要打到份好工

女的要結婚生子.才能有資格找到幸福

♥️

常有人說.男的別流淚.要理智沒情緒

有車有樓有成就.才有機會娶到好妻子

♥️

常有人說.正常的標準.最少要讀大學

最好能讀到博士.事業有成開心就會來

♥️

我們的成長·一直被這些植入思想蠶食

彷彿讀書事業結婚生子是生命唯一意義

♥️

你們是否.也像我一樣.相信了幾十年

就算做了所有事.原來沒想像中幸福呢

♥️

那麼究竟為什麼呢?

⋯⋯以前我會認為⋯⋯我感覺未夠幸福

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好⋯⋯所以才會這樣

⋯⋯然後又再重複⋯⋯不停去鞭策自己

絕對不敢再休息停下⋯⋯直至身心倒下

⋯⋯還在自責與內疚⋯⋯是我技不如人

♥️

但是⋯⋯原來⋯⋯真相⋯⋯並非這樣

並非⋯⋯自己⋯⋯不夠好.不夠努力

而是⋯⋯我們⋯⋯過份地.要求達標

♥️

我們都是單純的靈魂,我們都一直⋯⋯

曾經毫不猶疑的相信,自己家人及世界

但是⋯⋯原來這種信任傷害了我們自己

我一直不覺得開心幸福,原來只是⋯⋯

因為我曾認為是對的,並非幸福的通道

♥️

幸福.一直在當下

所以.如果要幸福

只要滿足當下需要

就會感受到幸福了

如果每刻感到滿足

就會一直感到幸福

幸福一直垂手可得

幸福跟本不用等待

幸福不用太過用力

♥️

我覺得⋯⋯

肚餓時吃就是幸福

傷心時哭就是幸福

開心時笑就是幸福

驚時安撫就是幸福

怒時呼氣就是幸福

疲倦時睡就是幸福

活出真我就是幸福

陪伴自己就是幸福

喜怒哀愁就是幸福

甜酸苦辣就是幸福

五感情緒就是幸福

純粹存在就是幸福

♥️

我認為⋯⋯

幸福不用別人給予

幸福不需任何條件

幸福就是生命本身

幸福就在一呼一吸

幸福是覺知與體驗

幸福只是一種意識

幸福沒有單一標準

幸福會在心中流動

幸福與否由我定義

我覺得幸福就是了

而我個人認為⋯⋯

這種每刻都自然流動存在的本有幸福感,才是那股生生不息的內在動力,令人會自願自愛自發,跟隨自己所熱愛的去選擇,並持續堅定創造幸福人生的最強及不可輕易被摧毀推倒的秘訣♥️為自己人生負責

🌺相片~我命名為”幸福的連結”⋯⋯

相片經珮妍同意上載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