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1.在精神科打滾十年的臨床心理師。 2.傳遞心理學相關的知識和故事,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們。 3.主題: 自我覺察/伴侶關係/人際互動/情緒調適/精神疾病 4.喜歡森林和綠色植物帶來的療癒但是害怕毛毛蟲;喜歡動物森友會但是懶得拔草。 5.希望這裡像森林一樣帶給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害怕自己讓父母失望怎麼辦?>

接受失望是正常的: 失望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們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的期望。學會接受失望,並尋找讓自己繼續前進的方式。

Cathy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從小家裡就提供豐富的資源讓她生活。很多親戚都在家族的公司工作。雖然Cathy的父母並沒有要求她大學畢業後一定要像哥哥一樣回家工作,但懂事的她常會猜測父母對她的期待,認為自己表現得不如家族成員那麼優秀,擔心自己未來會讓爸媽感到失望,而覺得焦慮不安甚至自卑。

        害怕讓父母失望是一種常見的情感,以下是以心理學知識為基礎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你面對這些複雜的感受:

  1. 了解期望: 試著了解父母對你的期望是什麼,以及這些期望的背後動機。有時,他們的期望可能來自對你未來的關心。

  2. 溝通開放: 與父母進行開放且誠實的溝通,分享你的想法、願望和選擇。有助於消除誤解,並讓父母了解你的立場。

  3. 設定界限: 了解自己的能力和限制,設定合理的目標和期望。

  4. 尋求自我肯定: 培養自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自我肯定可以幫助你較不會受他人評價的影響。

  5. 接受失望是正常的: 失望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們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的期望。學會接受失望,並尋找讓自己繼續前進的方式。

  6. 追求自己的目標: 尋找並追求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物和目標,而不是僅僅為了滿足父母的期望,有助於建立內在的動機和滿足感。

  7. 尋求平衡: 在追求自己的目標和滿足父母的期望之間尋找平衡。嘗試尋找彼此之間的共同點,以減少矛盾。

  8. 尋求支持: 和親友、老師或心理師等心理健康專業人士分享你的心情和想法。透過他人的支持和建議可能幫助你面對這些感受。

最重要的是,你的幸福和自我價值不應僅僅基於父母的期望。在選擇和行動中,記得保持對自己的尊重和關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