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打麻將

吃完了年夜飯,靜靜地坐在客廳的一隅,看著老爺和孩子們打麻將,雖然眼皮重了,疲累地想睡,但看見他們打麻將的有趣畫面,心裡冉起一股暖暖的熱熱地溫柔感受。即便外面的溫度很低透露著寒氣,但內裡卻異常火熱,這樣的景象雖是平凡卻甚是美好。

Hana和菲比也與我們一起在客廳裡聚集,只是牠們也累了,早已在椅子上打瞌睡,也許正等著我們趕緊上樓睡覺,讓牠們也能鑽進被窩避寒。

打麻將幾乎是每一年過年的常態,而我總是不在牌桌上的那一位。其實我也喜歡和他們打麻將,公婆他們的麻將輸贏或許不算高,但對於我而言只要輸贏超過500元以上都算是高的,因為不喜歡輸贏過大的麻將遊戲,感受壓力頗大,若是輸了心裡很不是滋味,索性不打。

不過和娘家家人一起打又不一樣,因為那真的是衛生麻將,一整圈輸贏,最多不會超過200元,玩得輕鬆,就不會介意放炮,反正被胡了不過10元。

而今公婆不在,老爺沒有打麻將的牌咖,只好將兒子媳婦女兒抓來玩,也讓彼此情感更加熱絡,對於家庭而言這也是好事一樁。(愛玩找藉口)

年節很快就過去,但自家人的情感凝聚卻是一輩子的事,若能重視就能建立良好關係,這也是健全家庭所需要的。

女婿因為軍中值班的緣故,直到初二下午才休假,也因此與我們相聚時間較短。休假又得帶著新婚女兒前去屏東老家與長輩們過新年。屏東離我們好遠好遠,不只是屏東,還在屏東南端,開車就得花上6-7小時,光是想到這種距離就令人生懼。

女婿初五一回家就想和我們一同打麻將,看來他也是忍很久了。雖然他不太會打麻將,我猜是喜歡家人同聚的溫暖、輕鬆的氛圍吧。我也喜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