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逸祥 Frank
趙逸祥 Frank

🎬 影劇分享丨💡時事評論 曾經營過音樂品牌、政治人物社群, 同時熱衷撰寫個人影劇評論、時事評論, 期望透過文字改變社會、帶出好的影響力。

家人丨阿福,謝謝你成為我們的家人🐶

2024.02.01
阿福,謝謝你成為我們的家人🐶
謝謝你陪伴了我們12年,謝謝你願意讓我們照顧12年,我們會永遠懷念你😊


#剛來我們家的你

我國中三年級時,花蓮的芸茹阿姨偶然在社團裡發現在街上流浪的你,輾轉下,住台中的爸爸媽媽收養了你,你成為了我們家的第三位孩子。

因為曾在街頭流浪,被路人欺負,造成你的地域性及防衛心很強,不僅不喜歡讓我和哥哥摸你,你對陌生人、陌生犬的唯一動作就是「汪!汪!汪!」,過年有人要來拜年,你也不歡迎大家。

我本來就很怕狗,都不太敢摸。自從你曾經作勢要咬我後,我幾乎完全不敢摸你,家裡走道很小,總是要跟你玩閃躲飄遊戲。但當我從廟東買回你最愛的雞蛋糕時,你還是會擠到門口跳起來迎接我。

#體力旺盛的青春期

印象很深刻,國高中時期我總會坐在一樓打線上遊戲,當郵差騎到巷口時,我就知道我的耳膜又要震破了,我們真的很好奇,你在街頭時是不是常常被郵差給飛踢,才會如此痛恨。如今,鐵門上的爪痕已佈滿了你的記號。

印象也很深刻,每當我國中放學時,喜歡兜風的你總會在前座迎接我,車窗上都是你的口水。

我們會記得你最愛窩的沙發、我們會記得你前前後後衝撞滑倒的逗趣、我們會記得你在桃花源草地上奔跑的開心、我們也會記得你一起前往日月潭Look民宿的體驗,你也跟著我們去過勤美綠園道,去過阿嬤家圍爐。我們相信,未來想起你,都會是令人微笑感動的回憶。

#教會我們數算日子

你是我們家的第三個孩子,也是我的弟弟,當我和哥哥上台北讀大學後,你成為了家中的調和劑、開心果、陪伴犬,我們已經熟悉每天牽你散步及尿尿的時間,因為不喜歡送你去寵物旅館,已經多個過年無法出遠門。除了吃飼料外,還要侍奉你雞胸肉、牛排、雞蛋糕、吐司......,超累啊!我們常戲稱你是世界上最爽的「爽狗」😆

你能帥、能兇、能萌、能蠢,各種形容都能放在你身上。

過去的你很愛爆衝;這一年你走得很慢。過去的你看到我們回家會狂搖尾巴;這一年你的體力每況愈下。我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先走一步,但是沒想到會這麼快,我們也還沒想好如何面對。

阿福,謝謝你教會我們學習何謂「生命」
你的到來,陪伴了我們走過人生許多階段,我們就是你的一生,但你也成為了我們生命永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病情加重的這最後一週,你再次凝聚了我們家,你讓我們學習用最困難的抉擇,陪伴你走生命的最後一段路。

阿福,也謝謝你教會我們學習何謂「離別」
我們可能經歷過親人長輩的離世,但從未經歷過 #孩子 的離世。而且這第一次,我們還必須在不到50小時內做出「寵物尊嚴善終」的艱難決定。我們選擇不為主人的自私,讓你承受更多的病痛。家人都忍住傷痛,經過多次家庭會議,我們相信兩位獸醫的專業判斷,我們相信這是最好的時間點,也是對你最好的善終方式。

最後一刻,你穿著我當兵的排汗衣,你鋪著我曾用過的棉被。我們剛剛想到,你可能也是去當兵啊,你可以更身強體壯了。

#邁入第三人生

垃圾車來,不會聽到你用汪汪提醒;電話響起,你也不會用嚶嚶聲呼叫;以後下樓,也不會有指甲聲跑到中間迎接我。每次假日都會被你給吵醒,你若太大聲,我們還需要跟鄰居say抱歉。

才第一天,要適應要遺忘真的太難🥸

我會向上帝禱告,求祢安慰我也安慰我的家人,也讓阿福走到彩虹橋的彼端。分離雖有一段時間的傷痛,但卻象徵了永恆的愛與思念。謝謝你,成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一定會帶著這份溫暖,繼續向前進。

🐶🚀🌈🌳 趙阿福 / 阿福仔 / 爽福,愛爾蘭軟毛麥色梗
3−14歲(2012.07.08−2024.02.0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