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叡山
大叡山

Psalms 23:4

抑鬱的一次發作

(编辑过)

我暗暗期許的是

快要睡著的時候

一個正方的木頭的十字

在我的床頭,在我的頭顱上方幾寸的地方

偷偷開始轉動

——終於變成了一隻巨大的手

我期許著自己能被這隻大手帶走

就依著我作成的善

也依著我行下的惡

在我無力說出任何言語的啞然裡

把我帶走

日頭出來的時候我是這樣疲倦

盡都吃了

飢餓如何沒有離開我

盡都喝了

那水如何只是流貫我

我的孱弱的,破敗的

患得患失又不知好歹的靈

只是在那隻巨大的手裡面

——雖然搖搖晃晃的

才感覺到自己已然回到了熱土

舊日裡的恐懼與憂愁終不能再譏誚我

巨大的巨大的手啊

把我帶走

也請把那藍色的新娘

帶給眾多無可醫治的沈默


tzungruei@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