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騎車盡量不要聽耳機,危險!!

常常看到有人騎車的時候會戴耳機,機車本身就比汽車危險了,所以人家說是肉包鐵,再加上戴耳機的話,就更可能失去對周遭的敏銳度,因為有些危險,是先聽到聲音,才會看到發生事情,這樣如果來不及聽到,也就來不及閃避。

為什麼突然有感而發呢?因為最近買東西的時候,剛好一位外送員,也在外面等候取餐。

店家已經做好他的餐點了,叫了他好幾聲,因為我剛好走進去,結果我以為店家是在跟我講話,還一直回話,上演雖然不知道在講什麼,但是我會回應的劇碼

結果真正要聽到的外送人員,他都沒聽見,沒反應。

原來

他戴著耳機呢!!



雖然戴耳機可能是為了聽導航,不過還是如果可以的話,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騎車開車都要非常小心,把可以操之在己的因素都控制好,除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一直覺得交通意外是交通進步下的產物,以前的人騎腳踏車和走路,就比較不會有意外發生。

如果本來是為了要便利,反而造成不利,就不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