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陽光耀眼之下班驚魂記

陽光燦爛意思是指天氣很好的晴天,但過於燦爛不見得是件好事...

誠如說明所示「陽光燦爛意思是指天氣很好的晴天,但過於燦爛不見得是件好事...」,為什麼這樣說呢?

昨日,一如往常的去上班,展開一天的勞碌工作時程,到了中午,臨時起意到麥當當吃點冰品消消暑,讓身體沁涼一些,也讓自己退退火,減少些壓力帶來的上火...
在返回工作崗位途中,因為太陽甚大,些許刺眼,不時討論到刺眼時會帶來的一些安全問題,當下也是想說真的要多注意一些,畢竟意外總是在無法掌握時就發生了...
剛好自身的全罩式安全帽也有些許老舊,想說找時間買個新的來做汰換...

到了辦公室又繼續奮鬥的深淵,但下午過的很快,接近下班的時間,收拾東西準備下班,跟同事一一相互道別後,就穿上外套、防摔手套、「老舊」全罩式安全帽,轉動機車鑰匙發動引擎,從學校出發使像回家的路上...

經過一處紅綠燈,號誌剛轉綠,剛起步車速也沒很快,就過個二至三秒突然耀眼的陽光從右方直射我的眼睛,瞬間看不清前面的路況如何,就當陽光被其他的標示擋住視線轉清晰時,憾事發生了...

當我反應過來,眼前就一輛自小客車已右轉,當下急煞微微右閃但依然還是撞上去了...
雖然人都平安,但多處擦傷及些許內傷,經醫生檢定並無大礙,但還是需要多加注意...
其他的就看後續如何,在做處理...

為甚麼今天響特別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是因為交通安全真的很重要...
意外我們無法阻止,因為意外,總是發生在我們尚未準備好以先...
我們能做的就是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怎麼做?就是大家都能重視,如果不重視,即便我們單方面的很守法很遵守交通規則,但其他用路人不守法不守規則,意外的發生就很高...

希望大家真的要多注意安全及重視交通規則,另外...從這次交通事故也學到一件事,那就是設備要及時翻新,發現老舊了或有破損了就要及時更換,要不很容易造成交通的隱患...

盼大家,身體健康,萬事順心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