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要放假了

一,

中午看了场球赛。说“看”有些不太准确,因为并不是现场直播或者转播,只是虎扑的文字直播而已。文字本来就不太容易描述瞬息万变的赛场形式,更何况这是10个人参与的篮球运动(算上本场戏份略多的裁判,那得有13个人),每个人做什么动作,其他人做什么反应,看视频是可以迅速获取的信息,文字直播里却只是寥寥数字,谁得了分,谁犯了规。至于得分的过程是如何轻松写意,或者如何艰难曲折,这些很难领会。

不过我很知足了。

之前买过一段时间的腾讯会员,但是我这个人的不能算是纯粹的球迷,兴趣来了看一场,没兴趣了可能几个月都不瞄一眼 NBA 频道,所以买会员并不划算。而且腾讯的会员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限制,有时候不能投屏,有时候不能跳过广告,你得花很多力气来熟悉和适应规则(逆来顺受),我是个懒人,索性不看了。不过,有单场的点播的话,付个几块钱看一场,我倒是可以考虑。

二,

中午去吃了马永记,应该是叫这个名吧。点了个32元套餐,鸡蛋,冰峰。前面有几波外卖,还有5,6个年轻的一个单子,我排在他们后面。取餐台等了几秒,觉得可能要站很久,于是跟老板打了招呼,说先去找座位,好了叫我。

去的比较早,位子很多,随便选了个,坐下。过了一会,听见老板似乎在叫10号,我过去取餐,发现还没到。于是返回。来回跑了三两次,最后一次回去的时候,四人座上空余的三个位子有人了,两男一女。男的在对面,女的在我旁边。

我回到取餐台,面条还没好,我就先把餐盘端过来,放在位置上,表示,这里有人坐了。虽然大多数人都是讲理的,不过万一遇上一个非要坐的,我可就得端着盘子站着吃了。还是谨慎点好。

不过面条很快就好了,我从老板手里接过来,好家伙,就一筷子的分量,于是要求续一份面。

然而续的面条也只有一筷子的分量,随便捞两下,没了。肚子依然不满足,好在还有冰峰,喝了半瓶下去,总算有点饱的感觉。

嗯,少吃点好,可以减肥。

三,

下午没干什么事情,基本上陪着组里的小姑娘测试软件,顺便做做科普。

陪老婆聊了会天,五一去哪玩,chatGPT,以及如何搞钱(关于这个我两都是白痴,只会打工)。我们不打算出去玩,也不打算回老家,想在家窝着,但又觉得不甘心,似乎黄金周里不出个门,觉得亏得慌。

隔壁的同事问我,明天上半天班可以吗。他明天下午3点左右的火车。我问他是不是要回家相亲,他害羞的笑笑,没说话。我说,你中午吃完饭就可以走了其实,大家都这样的。他说,自己想打完羽毛球再走。

“那就打完球直接去车站吧。” 我说。

(完)

于 2023 年 4 月27 日,上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