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夏天的伞

很多男性朋友因为雨天没有携带雨伞而惨遭大雨蹂躏,这种惨案在上海的夏天尤为触目惊心。大概是因为上海的夏天,天气瞬息万变,往往前半天艳阳高照,后半天突然就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滂沱。习惯不带雨具的男性经常在这样的天气下素手无策。毕竟,谁也不可能天天出门前谨慎小心的评估下雨概率,即便用心评估,也有可能因为评估准确但天气反常最后依然造成无伞可用的悲惨境地。


相反的是,面对同样的天气条件,女性朋友却经常能游刃有余,不管是天气预报上信誓旦旦的「今日有雨」,还是毫无征兆的暴雨倾盆,女性朋友总能波澜不惊的翻开小包,拿出一把小巧精致的折叠太阳伞。虽然名作太阳伞,但是做雨伞用来,也毫不逊色。女性朋友撑起太阳伞,漫天雨滴被挡在伞面之外,听起来砰砰作响,分外悦耳。而旁边的男性朋友们,却只能任由雨滴在自己的脑门上砰砰作响。带着背包的,咬咬牙将背包顶在头顶,不让脑子进水,没带包的,有的迈开大步,想要早一点进入车站。有的眼看雨量如此之大,手无寸伞只能任其宰割,迈开大步也只是徒增困乏,索性慢悠悠的在漫天飞雨中行进。


也有很少的男性选择跟女性同样的策略,带个包,装个伞,晴天遮阳,雨天挡雨。我就是这少数男性的其中之一。有很久的时间我以为自己是张江这片唯一一个上班带着太阳伞的「娘娘腔」。我当然不会认为自己是娘娘腔,带一把太阳伞怎么就变成娘娘腔了呢?但是人们不是这样看的。看到我提着一把伞进入办公室,大家好奇问道,下雨了吗?外面当然没有下雨,但是阳光毒辣。我躲在太阳伞下面感觉自己好像在树荫下面乘凉,这几十块人民币带来的舒适感胜过无数五花八门的这样外设,什么遮阳帽,袖套,防晒霜,贵得要死,麻烦的要命,怎么也不如我的太阳伞香,实在是太香了。


而且,自从太阳伞加入日常设备,意外淋雨成为一种奢望。你能理解这种感觉吗?每当下班时刻突然晴转多云,不一会黑云压城,顷刻间雷声阵阵,大雨如注。我将视线从窗外回转的办公桌,耳畔除了雷声雨声就是小伙伴们不住的哀嚎“他妈的等会怎么走啊”。而我身边就放着一把晴雨两用伞,浅蓝色伞面,内里是靛蓝底小碎花。 我本来可以买一把所谓的男士用伞的,但那些伞往往是纯黑纯蓝或者小格子,而且不防晒不隔热,哪有这把小蓝伞功能强大。


而现在,我看到外面又开始打雷下雨了。摸摸小蓝伞,这种胸有成竹的感觉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