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一天

于 2021年4月26日下午。

中午,妻子发来信息,岳母在医院里摔倒了。我一边向妻子询问详细情况,一边匆忙的吃完午饭。带上水,口罩,向地铁站赶去。

在地铁站出口不远处,看到了岳父扶着岳母蹒跚而行的背影,我快速跑过去,打招呼,帮忙拿下岳父臂膀上挎着的各种行李。问岳母感觉怎么样,她的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看起来,这次摔得有点严重。又走了几步,岳父有点着急,直接将岳母背起来,大步向前面走去。

我们来到一家面馆,找了张空桌坐下来。我帮着岳母扶着桌子慢慢将身体放在椅子上。我问:你想吃点啥?岳母依然很虚弱:不想吃。我估计她现在胃口不佳,于是问,我给你打点粥好吗?岳父说:我这里带的白粥,早上煮的。岳母:我不想吃白粥了,吃腻了。我立刻站起来:我给你买些红豆粥吧。岳母稍微抬起头,满满的将下巴顿下来。

接下来,我陆续问面馆老板,旁边的 familymart,一家汤包馆,要么已经卖光了,要么就只有白粥。“红豆粥吗?没有。”当我从最后一家饭馆出来时,心情真的糟透了。我该怎么去安慰想吃红豆粥而不可得的病人呢。

我好像忘记了一件事情,不是可以网上点餐吗?熟练的打开 app,最近的粥铺在3公里开外,订餐后1小时才能送达。不管了,就定它吧,总比没有好。

回去的路上,我依旧走的很快。我怕她等急了。

半个小时后,我陪岳母聊了一会,她一直在自责,说自己不该为了拿手机,然后不小心晕倒了。我这个时候才知道是“晕倒”而不是“跌倒”,这两个词背后的意思完全不一样。我又询问她为什么会晕呢?低血糖吗?还是没休息好。岳母告诉我,昨天晚上起夜太多,没怎么睡,早上胃口也不好,只喝了一杯酒奶。没睡好,加上没吃早饭,双重伤害下,身体虚弱到了极点。在医院里稍微走动了几下,就失去知觉晕倒了。她一边说,我一边点头,不时的出言安慰她。

我订的红豆粥还没来。岳母表示想回去躺着,而我订的红豆粥还没有送到。收件地址写的这家面馆。没办法在这里等下去,我找面馆老板,问,能不能代我收一个外卖?老板答应的很爽快,我连说了好几个谢谢,然后跟着岳父母去出租屋。

为了就医方便,他们在这里租了一个小小的单间,一楼,靠窗,阳光还不错,就是地方小的可怜。岳母现在躺在床上,一阵一阵的痛苦的呢喃,我陪着聊天,想着兴许能这样减少些疼痛。

过了一会,妻子来了,还顺手将红豆粥取了回来。岳母吃了粥,稍微涨了点力气,说话也多了。

再过一会,小姨夫也来了。拿着个四四方方的小箱子,我问里面是什么,他没说,打开袋子让我看,里面是个泡沫箱子。盖子揭开一看,是一只甲鱼。姨夫笑着说,姐姐(岳母),给你带过来补补身子。

甲鱼在箱子里动了两下,又恢复了一动不动的状态。

我们就在小房间外狭窄逼仄的走廊里聊天。基本上是他在说,我在听。妻子在一旁,有时候调侃两句。谈到我熟悉的领域,我就会说一会。让我意外的是,看似粗枝大叶的姨夫,闲暇时也会思考些人生啊,世界啊,虚无缥缈,有点哲学意味的东西。一会说其实什么都无所谓,一会又感慨负责转包的一点活不用干,就能分走4成。一会说起刚刚上大学的儿子,说五一长假都不回来,养儿子真没用。一会又说起,真想再要一个,最好是个女儿。我只好附和,说些女儿确实比儿子靠得住这种话。虽然我同样没生出女儿来。

就这样说着说着,天色暗下来。岳母睡的沉了。岳父在厨房里卖力的炒菜煲汤。我想去买点下酒菜,跟小姨夫喝一点。姨夫拉着我,说不用了,吃吃家常菜就好了。被我劝了几次,他耐不住,说,有点花生米就行了。我这才脱了身,一溜烟直奔小区外熟食店。说归说,只有花生米怎么行?我还打了熟牛肉,猪耳朵,牛肚子,满满两盒凉菜。

岳父的炒菜也开始上桌,我们也不客套,马上开始吃喝起来。除了岳母依旧卧床,我们四个,岳父,小姨夫,妻子,我,围在桌子上,聊天吃菜,我喝了大半瓶啤酒,陪妻子以胃不好劝住了。剩下岳父和姨夫继续推杯换盏。我则乖巧的捧着米饭吃起了热菜,别说,岳父的厨艺还是不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