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我对我所受过的教育的疑问

(编辑过)
我支持专才教育

小学这个阶段,我学到一些学科的基本和一些普世的道德价值观,我认为是一切的基础,很重要,是不能少的教育

到了中学呢,我只学习我有兴趣的科目,其他的我基本不理

大部分时间都在运动和玩电子游戏,后来因为要升学才放心思在一些我选的科目上

出了社会,我读夜校,拿了大专文凭,这是我现在最高的学历

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浪费了很多时间在学校,我去学校不读书我去来干嘛?不知道有多少的人和我一样,那么学校的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学校有很多学科课我们必须上,就算我们根本对它没一点兴趣,学它们只是为了考试而已,我们的未来根本没有机会用到,那么学校要我们学的理由是什么?

很多例子是一个学生很会读书,读到了大学,毕业后结果出来社会做的是和他读的专业没关系的工作,那么他辛辛苦苦上完大学干嘛?

我的感想是一个人没必要读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和在他选择要读什么之前,必须清楚知道他在未来这个领域能做什么,有什么工作机会,工作内容是怎样的,不然只是浪费时间

学校不应该只是关心学生的成绩,因该引导和栽培学生,让他们清楚自己未来想做什么和如何能够成为那个领域的佼佼者

学校有思考为什么学生不爱上课吗?,不爱上课就是不好的学生吗?有没有可能他们只是不想为考试而学习呢?

全才是很可贵的,可是专才才是比较实际的,如果我的孩子他只对音乐有兴趣,那么我不会像别的家长一样送他去中学,只需要专心在音乐上,可能未来他的选择会比较少,但把多数时间花在他的才能上,我认为才是正确的

还有我认为一些重要的知识是每个人都必须学的,但学校没教,比如投资理财和哲学思想,我认为学这些知识对我们的人生才有很大帮助,然而它们为何不是普教里的学科呢?

以上不只是我的感想,也是我培育下一代的理念,希望他或她能有美好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