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34)遺產

但是我也想到,會不會有一天我的兒女也如此?為了一點錢,手足相殺,後代子孫還彼此咒詛!我想我還是需要再更良善一點。

他會賭博外遇還會打老婆。他很賤,當他不爽時,他會讓全家都不爽。他會用權勢威逼小孩,他很常說話不算話,為了打麻將他會把小孩丟在工廠,他對時代有他的認知,除了他是對的以外其他的人都是錯的。

但是,他也會為了熬一鍋牛肉湯守在廚房大半天。他也曾經握著他孩子手,告訴他的孩子不用怕,爸爸會救你。他也曾放下自己大半輩子的成見,改變自己的認知。

或許他也在無數的夜裡抽著菸懊悔,但是卻無法時代體制的洗腦,讓他無法做出更多的改變。

我知道他,我也不知道他。我愛他,也恨他。我怒他,也饒恕他。

今天,弟弟說了大伯母在處理遺產說到爺爺奶奶曾說某一塊地是要給他們夫妻倆的,我莫名的氣不打一處來。自我有記憶以來,這兩個人就一直居住在遙遠的北部,回來老家就像員外大爺大家總是要捧捧捧。只有父親,他總是不服這個他這位名義上的哥哥。

在我爸媽結婚的初期,為了爺爺的一屁股債,沒日沒夜地做著工作,即便當時奶奶說要把房子過戶給爸爸,爸媽仍是拒絕,認為那是兄弟姐妹一起的。終於知道爸爸總是說讀書讀高沒有用的原因了,因為他的親哥哥就是讀到大學,爸爸媽媽去世都沒有第一時間回來的人居然有臉說,爺奶說了要把土地留給他們。

我氣什麼呢?氣他們欺負我們年幼想要獨吞財產嗎?還是氣部分父親手足對此一聲不吭,讓弟弟一人獨自面對這兩個妖魔鬼怪?我氣什麼呢?是氣他在我爸爸的葬禮上,玩著手機一副屌絲樣嗎?我氣什麼呢?我氣他們對我父母親過去的付出從未有一絲的感謝嗎?

以上都對。我都氣,我都氣。我快要氣死了,我想到人渣親哥對我爸做的事情,我想到他把自己人設弄的那麼成功,把一切爛的都推給我爸,我氣到要死了。我就很希望他,不得好死,我就很希望他,妻離子散,我就很希望他一生不順。

但是我也想到,會不會有一天我的兒女也如此?為了一點錢,手足相殺,後代子孫還彼此咒詛!我想我還是需要再更良善一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