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錯集
試錯集

錯錯有餘的過日子

回頭

(编辑过)
這是整件事情最荒謬也最可悲的,我的回頭路竟能走得如此嫻熟。

我那時想夕陽落海想得發慌,就在下午四點臨時決定騎兩個小時的車去最近的港口。鄉間小路雖曲折,但只要太陽的方向仍然座落於我面前的某個角度,就能知道還走在對的路上。

地圖說再十分鐘我就能到碼頭。再抬起頭時,夕陽就沒入雲層裡了,呆了半晌,我拍了這張照,然後不顧已經騎了近兩個小時的路程,走了回頭路。

走回頭路的時候我沒看地圖。我想這是整件事情最荒謬也最可悲的,我的回頭路竟能走得如此嫻熟。

那天的天空也就這麼變暗了。


(筆於秋天,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