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偽環島旅遊(四)

  這一次的旅遊,停留的地點並不多,畢竟開車的人不是我,我也不想讓他太累。由於選擇的地點大多是海岸,所以幾乎都在觀海,若沒有特別註記,只看照片的顯示,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海邊,根本看不出這是哪裡。

  坐在車上,一看到美麗的海岸,只能在車上拼命地按下手機的照相功能,回到飯店才發現,有好多張不是模糊了就是根本不是海,而是路邊的樹木,看了都讓自己感到莞爾。

上一回來台東森林公園只走了公園的一部分,所以這一次想把沒走過的地方全都逛一遍。若只用走路的方式,肯定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完成,於是我們決定用腳踏車協助。 

  在台東森林公園裡騎著電動腳踏車(你沒看錯,就是電動),園區之大,我們無法全都靠雙腳,為了儲備體力,電動腳踏車是最好的選擇。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在園區裡馳騁著風,我和老爺同時想起周華健的歌曲,於是一同唱著他的《心的方向》(我們就是這麼老),一路順風而行,愜意、恬適、舒暢的輕快感包圍著我們。

因為喜歡海,多半都是沿著海岸線奔馳,所到之處都是滿滿的海,照片的背景也是。吹著海風,整個髮梢亂飛,彷彿瘋子般在陣陣海風中燦笑。拍出來的照片或許不太好看,但心情卻是異常燦爛。

園區裡有很多處因為颱風的緣故,損傷嚴重,即便過了一兩個月,仍然無法恢復原貌,看了很讓人心疼。也因此有部分地點沒能開放,真心盼望能盡快修復,還給森林公園原來的秀麗風光。

海上湧動的浪,在陽光的照耀下看起來波光粼粼,宛如一幅畫映在心上,看到大海整個心都開闊了起來,好像什麼煩惱都可以丟開。只要站在海的面前,許多的擔子似乎都能承載,可以再勇敢地堅持下去。海能吞掉一切的苦楚,所有的不堪、難過都能被海包覆,全然挪去,我最需要的也是這個。

海的廣闊也讓我想著,該試著讓自己成為一個流通的管道,任何不適宜的情緒、負面話語都該藉由身體流淌出去,而非停留心中,讓自己無法承擔。一旦流出去了,他人的傷害或負面能量都會隨著管道而流逝。若每個人都能將自己訓練成這種體質,應該會健康無比。

和老爺還去了三仙台,看網路上說三仙台很美,尤其是那一座橋。但那座橋因為風災的關係受了損壞,目前一直都在維修關閉中,可能要到明年才有辦法讓遊客通過參觀,所以我們也只能在沙灘上照相。

  冬季的風實在是太狂,我連好好的站著都不容易,頭髮更是雜亂翻飛。在三仙台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也只能敗興離開,無法達成下水踏浪的願望。離開前到遊客中心附近賣伴手禮的商店,購買一些可以送給家人朋友的伴手禮,也算是完成某項任務。

三仙台
洶湧的浪濤

當我們從商店出來,發現天空開始下起毛毛細雨,這雨在狂風的吹襲下,就像下大雨般的強烈,我們匆匆地跑向停車場趕緊上車離開。

  這一天我們在台東的行程也將要進入尾聲,雖然都是在海邊。依舊喜歡台東,總認為台東沒有過於商業化,還留有台東純樸自然的美好。我想我還是會再來拜訪。離開台東後的這一天最後一站就是「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其實也都是追逐人家網路上所去過的景點,但「北回歸線」聽起來就相當帥氣,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標,還是吸引我想去探一探。

  到了標誌公園後,一看只有兩三個人,我心想等一下可以好好拍照了。於是我和老爺先去廁所,才一晃眼的時間,從洗手間出來竟然有三輛遊覽車停下,接著下來一群歐吉桑歐巴桑,我猜也是他們也是聞香而來。但這可不妙,我倆都還沒拍照,若等他們拍完可能要傍晚了。我和老爺說,我們腳程較快,趕緊三步並作兩步走上前去隨意喀嚓喀嚓幾張照片,就準備離開此處。當時我有點氣憤老爺的不積極,若他沒有先抽煙,或許我們還能多拍幾張照片,多待一會兒,至少不是如此匆忙。離開前我還依依不捨地回頭望,待不到十五分鐘就要說掰掰,好可惜的一個景點。

和老爺結婚以來除了有事不在家,從沒有分床睡,這一回住康橋飯店都直接升級成四人房,兩張雙人床,於是我們一人睡一張床。

  晚上我不容易入睡,有部分是因為老爺睡覺時的翻身總會驚動我,但分開睡反而讓我睡得比較好。在外地會認床的我,只要一點點動靜就容易驚醒,分床睡的好處在於此,難怪這幾天能一夜好眠。

  離開台東進入花蓮,晚上依然在康橋過夜,還是升級的四人房,真是太棒了。省下晚餐錢吃宵夜的我們,感覺像是變胖了,不知道是累還是錯覺。不管,今晚先好好休息一番,明天就要回家了,得好好享受所剩不多的假日。

  這幾天,幾乎每一頓飯後都以咖啡作為結束。喝完咖啡,肚腹也滿足了。短短的五天,喝了至少十杯以上的咖啡,超出我能想像的量,所幸都未造成入睡困難,這應該算是好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