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偽環島旅遊(三)

對於這次的住宿「椰子海岸」一直有很深的期待,原因無他就是在房間能看見海。

從官網的圖片上看,似乎可以直通海灘,更增添我想住宿的渴望。於是當天的行程一結束,我們就快快前往民宿。

到了民宿,民宿的外觀看來就像小木屋,是有質感的小木屋,就是有住在郊外的味道,我想也是我喜歡的味道。

旁邊也有另一間民宿,但似乎沒有房客入住,所以是關閉的狀態。民宿與海隔著一條馬路,並不如我想像地靠近海,雖然只隔了一個馬路寬度就能走到沙灘,還是稍稍感到失望。不過以總的來看還是個舒適的住宿點,我仍然很滿意。

民宿有兩隻店狗,其中一隻黃狗超級親人,尤其牠的笑容,一見到客人便馬上出來迎接,然後配上牠的笑容,讓客人覺得自己真正地被歡迎。看見牠的表情時,心情會特別好,嘴角也會跟著上揚。打過招呼後的牠就會轉身離開,是隻懂得保持距離的狗狗。

親近而不親暱,不會給人壓迫感,我想縱使遇見怕狗的顧客,也不會過於恐懼,這隻迎賓黃狗,做足了招待之禮。

迎賓小黃狗

進了房間坐在陽台上,就能看見、聽見海浪的聲音,而我就這麼安靜地待著、看著、聽著。

海浪是波動的,心卻因而變為寧靜,能靜靜地思考,即便只是發呆都是那樣地不受外界干擾,很自在,很隨意。

民宿這一帶有許多椰子樹,正因為如此民宿的名稱才會叫「椰子海岸」吧。民宿外的椰子樹葉在風中飛揚,樹上還結了不少椰子。看起來頗為驚人,我還深怕椰子掉下來會砸到人。

門口吹來徐徐的和風,恬淡的靜謐感自心底升起,好享受在這種慵懶卻又想保持行動力的富足氛圍裡。

陽台就能觀海

我想是選對了民宿。

附近沒有甚麼店家,離民宿較近的餐點店家,也要一公里左右的路程,我和老爺便決定以雙腳走路出門找尋吃食。民宿也貼心地在房間預備泡麵,若不想出去也可以直接在民宿泡麵吃。絕不會餓肚子。

附近有一家網路上蠻紅的咖啡店,我們並非慕名而來,剛好今晚住宿的椰子海岸民宿就在附近於是前往。

雖然在網路上「可可娜咖啡廳」的名氣似乎高一些,但我倆選擇了「逐浪」,老爺說既然是來看海逐浪,當然去「逐浪」囉。

其實最主要是可可娜的店員態度平平,進去也沒有招呼,兩位店員還在閒聊。當我們主動詢問,直接指著櫃檯上的公告讓我們自己看。她們並非態度不好,只能說我們太龜毛吧。

老爺和我需要被關注,於是我們索性換一家。一進「逐浪」,兩位店員一人一聲:「歡迎光臨」,感覺就是不同,我們喜歡有被接待的虛榮感。

「逐浪」一樣很舒服,一樣看得到美麗的海灘,而且還是一模一樣的海灘。(可可娜跟逐浪是隔壁鄰居)坐在這裡看海聽海,吃著美味的食物,真有渡假的感覺。

逐浪窗外的步道

戶外有觀景步道,這步道與幾家咖啡店都有連結的階梯,從咖啡店家就能下去觀海。眼前的海離我們好近好近。能在步道上吹海風吹個過癮。

民宿前有一條小路能直接通往海灘,我們用完餐便走去探險一番。但海浪頗為強烈,我們只敢遠遠的望著,不敢前進。

日光漸漸升起

第二天想看日出卻爬不起來,請老爺打開窗簾,一看見微微紅光便趕緊起床。

尚未升起的紅光

簡單梳洗後,逕自打開房間的落地窗,瞬時海浪聲湧入耳畔,這聲音聽來格外悅耳,坐在陽台靜靜地聽著海的聲音,雖然不是個適合看日出的位置,但聽海也足以令人感到滿足。

隨著搖擺的光影從葉間灑下,海面上的波光閃動,眼睛都被這海上反射的光亮,閃得睜不開眼。

海的壯闊總會讓人感到敬畏,這一點對於山的峨巍也有著同樣敬意。然而海卻是我最愛的。或許是自己不太愛爬山,但去海邊對於我相對較為容易,也因此比起山更喜歡海。

為了與海更為親近,特地挑選到了離海更接近的民宿,從房外就能看海,這一點很令我滿意。

早晨仔細聽海,也細細地望著遠方,雖然似乎看不見海的盡頭,更加深這一份廣闊的內涵。它能包覆一切的煩憂也能裝載所有的苦難,當然也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歡樂時光。

民宿老闆說通過馬路有一條小小能前往海灘的路徑,我倆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雖然昨天傍晚去的時候,海浪很大,沒能更靠近,今天決定再試一次。走到海灘,雖然可以踏浪,不過洶湧的海浪還是讓我們有些怯步,於是仍然保持了距離。

浪拍打著海灘,衝擊的力道之強烈,足可見它的威力。包容了力與美的結合,湧動的浪從遠方一波波地向前推進。遠方的浪看來如此緩慢柔和,隨著光影微微的晃動,然而當它與岩石或沙灘接觸時所造出的浪頭就讓人驚艷與驚恐。

我喜歡浪漫卻不是個浪漫的人,喜歡海卻不敢坐船、遊泳,只喜歡遠遠地站著看著就足夠了。

對於這一片海洋心裡有無法言說的感動啊。在這個早晨,這份感動也向我一波波地迎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